20090922125933.jpg 《穿越之千年的爱》 作者:超级小妖

内容简介

开始-->只不过坐次飞机,也这么倒霉的遇上空难,还不能去投胎,只能附在古人身上,还没明白身处何地呢,就被嫁掉了,哎真是歹命啊 ……我要改变命运,看我怎么大闹古代!


                     第 1 卷 第一章

机场的候机大厅里熙熙攘攘的人们都在无聊的等着,出入境入口出的人都排队等着检票上机,只见一位高条个子的女孩,一头金黄色的头发,大大的太阳眼镜几乎遮住了大半张脸,只露出高挺的鼻梁和一张性感的红唇,口里还不停的咀嚼着口香糖,雪白的牙齿在红润的双 唇间时隐时现。
她不但左耳戴着银色的骷髅头耳环,右手腕也有一副银色的骷髅头手链,紫色t恤的下摆塞在千疮百孔的牛仔裤里,大大的背包背在背后。
无视于众人的注目礼,她来到检票口缓缓摘下太阳眼镜,一双大而灵巧的黑眸在夏日艳阳下反射出慧黠顽皮的光芒。
哎,总算上机了,云水心坐在座位上喝了口空姐发的饮料,恩,还不错。顺手把那大大的太阳眼睛戴在头顶上,扭头看看窗外,飞机已经起飞了,哈哈,睡一会,一会睡醒了就能到香港了。
今年刚大学毕业的云水心,还没毕业呢,就接到在香港的姑*电话,要她大学毕业考试完后,先去姑妈家玩,姑妈真的很疼水心,她自己没女儿,只有两个儿子,而姑妈偏偏就喜欢女孩。
水心姐妹三个,姑妈就是特别的喜欢她,把她当亲生女儿般看待,这次就是想给她在香港找个老公,好把她留在自己身边,爸爸妈妈呢也不反对,反正家里女儿多,再说女儿早晚也要嫁出去的,真能找到个好人家,倒也是件好事,而且有姑妈照看着,爸爸妈妈也放心。
水心低头看了下自己的打扮,呵呵,这身打扮绝对会吓坏那相亲的男人,就是因为不想这么早就结婚,自己刚大学毕业,还什么都没做呢,上了十几年的学,好不容易才获得自由,一结婚立马又把自己给绑起来了,多不合算啊,才不想年轻轻的就当黄脸婆呢,再说随便找个男人就嫁,也显得自己太没行情了吧。水心才故意把自己打扮的另类,这样即不会违背姑*意思,也绝对会吓退相亲的人。哈哈。水心越想心里越得意,不由的哈哈的笑了两声。旁边的乘客奇怪的看着这打扮奇特的女孩,水心也不在意,摆个舒适的姿势闭目养神。
忽然飞机一阵激烈的抖动,水心吓的睁开眼睛,不会吧,这么倒霉,第一次坐飞机就出事,水心还没反应过来呢,一声剧响,她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呜。。。好疼啊,云水心悠悠醒来,只觉得喉咙疼痛难受,如被车碾过般,咳咳。。几声咳嗽疼的水心更是皱紧了眉头,真难受啊。闭着眼歇了会,感觉没那么疼了。自己的命还真大啊,竟然是空难的幸运儿,虽然难受,但还活着啊。
“小姐,小姐。”一个哭泣的声音传来。水心慢慢睁开双眼,只见一个古装打扮的姑娘正站在床边哭着叫自己。
“你是谁?”水心费劲的哑着嗓音说,发出嘶哑的声音,噢,真tmd疼。水心心里骂着。
“小姐,小姐醒啦。”姑娘见水心醒来,喊叫着跑了出去。
哎,给我个话,这是哪儿啊,怎么跑啦。水心环顾四周,只见粉红的帐子,古香古色的摆设,墙上一张仕女图,靠近窗台的茶几旁还摆放着一架古筝,怎么感觉象电视里看到的那种大家小姐的闺房啊。
“云儿,我的孩子,你总算醒啦。”这时一位富贵打扮的古装妇人走了进来,随后跟着那位刚跑出去的女孩,妇人进来抱着水心就哭,“傻孩子,你死了,娘可怎么活啊,你要不愿嫁,娘就是死也不会让你爹把你嫁出去的。”
“哎,这位夫人,你是谁啊?”水心纳闷的推开抱着自己身体的妇人,自己就够难受的了,还这么使劲抱着,都快喘不过气来了。
“云儿,我是娘啊,你连娘都不认啦,我知道你怪我没拦着你爹,可是那是你爹从小给你定下的亲事,而且你以前不是说,你很喜欢阿朔吗?虽然他现在是毁了容貌,可他家毕竟还是江南首富啊,你嫁过去绝对不会吃亏的。”妇人继续絮叨着。
“我不是你的云儿啊,你不要认错人,好不好。”水心不耐烦的回道,怎么搞的,自己刚醒就遇到这种麻烦事,这到底是哪,自己怎么不在医院里呢,是谁救了自己啊。
“云儿,我的云儿,你怎么啦,怎么连为娘都不认识了,快,快去前庭请大夫来。”妇人嚷嚷着吩咐。
“是,夫人”站在旁边的女孩答应着跑了出去。
“麻烦你能不能扶我起来。”水心被烦的躺不住,想坐起来,妇人赶紧把她扶起来,水心才发现自己竟然也被换上了一套古装,恩,自己这到底是到哪了?反正说不清,先闭嘴看到底怎么回事再说吧。
“夫人,大夫来了。”刚出去的女孩领着一位也是古装打扮的中年男人进来。
“大夫,你快看看,我女儿怎么啦,她怎么不认人了呢。”妇人急忙起身。
“好的,夫人,我来给小姐看看。”男人说着,拉起水心的手,把把脉,又看看眼睛。
“小姐没什么事,只是身体虚弱,修养几天就没事了,这不认人嘛,可能是头脑还不甚清醒,过几天就没事了。要让她多休息才是。”大夫起身开了药方,交给女孩,“只要按时服药,小姐很快就会康复的。”
“谢谢你,大夫,云儿,你也休息吧,娘先出去,一会巧灵那丫头熬了药来,你可要吃啊。”说着回身冲旁边的女孩说:“巧灵,你去取了药,回来赶紧熬好了,给小姐送来。”
见人都走了,水心又重新躺下,看看自己的装束,这到底是哪,自己不会真象书上写的出了意外就跑错时空跑古代来了吧。哎,先不想了,头疼,先睡会等那巧灵来了问她不就行了。
--------------------------------------------------------------------------------
唉完结后才记得申请复审。。 要不然早就通审了。。。呜哇。。
所以要多给票票。。。票票啊。。!!!

                     第 1 卷 第二章

“小姐,小姐,醒醒。一声温柔的女声传进耳里,水心睁眼一看,那叫巧灵的女孩正端着药站在床前。
水心见那黑呼呼的药汁,就紧皱起眉头,怎么是中药啊。
“你叫巧灵?”水心看着女孩问。
“是啊,小姐,我是从小就服侍小姐的啊,你想起我来啦。”巧灵开心的说。
“还没有,这是哪?”先问清自己在哪再说吧
“这是水云山庄啊,小姐连这都忘了吗?这是你家啊。”巧灵睁大了眼睛看着水心。
“哦,这是我家,那我叫什么啊?”水心继续问着,一次问清楚了,省得以后再问。
“看来小姐真是脑子糊涂了。”巧灵嘟囔着。
于是水心很快在巧灵嘴里获知了这的一切,这里是苏州的水云山庄,自己叫水云儿,是这山庄里的大小姐,自己的父亲叫水子谦
母亲封氏,现在的年代是唐玄宗720年,水云儿因不满毁了容的未婚夫婿东方朔,要求父亲退婚,被父亲拒绝,所以上吊自杀威胁父亲推掉这门亲事。看来自己真的是穿越时空了,可惜啊,却是附在别人身上。看来自己和这小姐还真有缘,连名字都这么相似,自己叫云水心,她叫水云儿,竟有两个相同的字。不过这水云儿倒是不一定是真的想死,只是威胁自己的父亲,没想到真丢了小命,却让自己拣了个便宜,附身在她身上,重生一次。不过这水老爷真是很疼爱自己的女儿呢,竟会用女儿的名字作为山庄的庄名。
即来之则安之,水心是个随遇而安的人,到不在意自己活在什么时代,这古代还没来过,倒是可以好好玩玩,只是不知道自己是死是活,父母和姑妈怎么样了,如果自己真的是死了,爸爸妈妈和姑妈肯定伤心死了。哎,现在想那么多也没用了,现在先做好这个小姐再说吧。
休息了几天,水心的身体基本康复了,还记得第一次在镜子里看到这水云儿的容貌,真是让水心惊呆了,弯弯的细眉有如两勾新月,小巧挺直的鼻子,柔软嫣红的菱唇,光滑白皙的皮肤,那双眼更仿佛是盈盈的秋波,清清亮亮的,只要一眼,就能摄去人们的魂儿,真是好一个美人胚子啊!连水心自己都有点迷上这个身体,盯着镜子看了好半天。
这天,水心趁着巧灵熬药去,自己偷偷溜出房间,在院子转了一圈,府邸右方堆石为山,蓄泉为湖,其间点缀着千奇百怪、赏心悦目的珍禽异兽,嘉花名木。其幽境浪漫天成,巧夺夭工,不像人间尘境。
左边则另有一座楼阁,楼阁的旁边是一个小园池,池上架石为亭,名为飞华亭,亭下有一个小湖泊,湖中筑堤蜿蜒,连托飞华亭,湖泊四周名花异木,类聚区分,景致幽胜美妙,如同天造地设。
哇塞,真够大啊,这就是所谓的富贵人家吧,一会水心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只能坐在湖畔的亭子里等着巧灵来找自己。
抬头望望天空,天好高、好蓝喔!而且是那种蓝得能让人屏息陶醉的蓝,远方天际间还稀稀落落地飘荡着几朵薄如轻纱的白云,彷佛仙女遗忘的叹息。真是没污染的天空好美哦。
“小姐,你怎么跑这来了,赶快回去吃药去吧。”巧灵远远的看见水心坐在凉亭里,高声喊着。
“来,歇会吧,风吹的真舒服,”水心招呼着她。
“快去喝药吧,小姐,你这是又想法不喝药是不。”巧灵看着眼前变的有点奇怪的小姐,这几天小姐变的和原来的一样了,原来的小姐因为老爷夫人的宠爱,所以娇蛮,任性,脾气暴躁,稍不顺心就耍脾气,尤其这次因为婚期将近,小姐竟为了不愿嫁给毁了容貌的姑爷而上吊威胁老爷。其实巧灵知道小姐过去很喜欢姑爷的,只是姑爷现在容貌的不比以前,对于什么都追求完美的小姐来说这是无法容忍的。
可姑爷也并不是特别丑陋啊,只是脸上多了道疤而已。小姐上次看见姑爷竟吓的晕倒了,巧灵知道小姐是故意的,想给姑爷难堪。想想当时姑爷的脸真的很难看,巧灵现在想起来心里也有些害怕呢。可现在小姐活泼,好动,为人随和可亲,整天笑嘻嘻的,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感觉小姐真的是变了个人似的。 

                   第 1 卷 第三章

“小姐,快起来啦,老爷叫你呢。”巧灵摇了摇仍旧睡的香甜的主子,现在小姐唯一的坏毛病就是好睡懒觉,原来小姐每天都是早早就起来了,现在那天也得睡到日上三竿,不叫不起。
水心不情愿的动了动身子,哎,命真苦啊,好不容易不上学了,想睡个懒觉都不成,整天跟催命似的催。
“好啦,不要叫啦,就起来啦”水心嘟囔着从被窝里爬出来。
“巧灵,爹叫我干吗啊?”水心边梳洗边问巧灵。
“好象是姑爷来了。”巧灵小心的说,生怕再引起小姐的激烈的反应。
“哦”水心应着,心想见见这位姑爷也未尝不可,看到底是怎样的人竟会让水云儿宁死都不嫁。
水心梳洗完毕,吃罢早餐随着巧灵来到前厅,只见自己的父亲正和一位年轻男子聊天,水心仔细端详那年轻男子,长得真的很好看,不但英挺俊美、神采飞扬,而且气度高贵,倜傥不群,飘逸,衬得人如玉树临风
而最能令人着迷的地方,是他那双入鬓剑眉,那双睫毛长长的扇呀扇的,星目清澈而深邃,鼻子直而挺,只是在左脸颊一道由眉尾向下延伸的下罢的血红色的伤疤,不过却并不有损他的英俊,更加给他增添了一份男性的阳刚之气,遮盖住了那过于俊美所散发的柔美。
水心好奇的走近他,盯着他瞧,不错啊,怎么水云儿会嫌他长的丑呢。
东方朔见水心直盯着自己,不禁紧皱起眉头,这女人怎么回事,上次见到自己竟夸张的晕倒,这次又紧盯着自己不动,不知道又耍什么花招。
水子谦见女儿进来,忙说,“云儿,还不见过你东方大哥,怎么在那傻站着啊。”
水心忙欠身施礼,“东方大哥,水心有礼啦。”自己心里却笑翻了,哈哈真好玩。
东方朔忙还礼道:“云妹,客气了。听说你身体微恙,怎么不在屋里休息呢。”其实就是因为听说这水云儿因不想嫁给自己,竟上吊寻死,才来看看她,东方朔也不愿娶这娇蛮,任性的大小姐,只是这从小定下的婚事,碍于俩家的情面无法退掉。
“呵呵,我已经没事啦,东方大哥今日来有何贵干?”水心心里笑着,脸上依旧正经的问着,呵呵,这咬着舌头说话还真有意思,古人的繁琐礼节被水心当做好玩的事了,感觉象在做游戏。
“我今日是来和岳父大人,商谈婚事的。”东方朔再下重锤,看水云儿到底什么反映。
“哦”水心听了,心里吓了一跳,妈呀,还真要成亲啊,看向东方朔挑衅的目光,哼,谁怕啊,我可不是那个什么水云儿,那么肤浅,因为夫婿长的丑就不嫁。可是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个什么人啊,虽然长的是不丑,可万一是个沙猪级的男人怎么办,在这时代这种男人可多的是哦,哼,怕什么,自己可是二十世纪的新女性,难道还怕他不成。水心心里想着,也挑衅的看着东方朔。
“那你和爹谈吧,东方大哥你要没别的什么事,我就回屋了。”说着施礼扭身走了出去。
东方朔看着走出去的水云儿,怎么她好象变了,从自己脸上多了这条疤,她不是一直都反对这门亲事吗?怎么这回有无所谓了呢,是哪里出错了?

                           第 1 卷 第四章

水心一回到自己的屋里,就开始后悔了,哎,不该义气用事,怎么办,自己可不想这么早就结婚啊,当时自己连姑妈为自己找老公,自己都想办法拒绝呢,在这怎么就要把自己嫁出去啊,不行,得想什么办法让他退亲才是,反正不能由自己提出来,那显得自己多不讲信用啊,得让他提才行。
水心在屋里转悠着想计策,半天才想来这根本行不通嘛,父亲根本不会允许退婚,尤其女孩子,被人退了亲事,以后还怎么再找婆家啊,早知道这样,刚才也一见他就晕倒算了,这样父亲就不会让自己嫁人了,他再狠心,也不能让自己女儿嫁个一见面就吓昏的人吧,何况父亲还这么疼自己。从这几天的观察中,水心知道水氏夫妇相当宠爱自己的女儿,真是要什么给什么,可能水父唯一拒绝女儿的就是退婚这件事了,刚才自己要表现的不那么好就好了,现在真是后悔晚已。这会自己表现的一点都不怕他,再想退婚看来是不大好办了。
哎,一失足成千古恨那,自己刚才成什么强啊,水心正在捶胸顿足的埋怨自己呢。
“云妹,在想什么呢?”一个清朗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水心回头一看,正是自己烦恼的根源站在自己身后。
“噢,东方大哥啊,你怎么上我屋来啦,和爹谈完了吗?”水心嘴角微微一撇回答他。
真讨厌,自己还没想出法子怎么退婚呢,他又来做什么?虽然他长的也蛮养眼的,可现在自己正心烦着呢,可没闲心欣赏美男,尤其他还是那烦恼的源头。
“是啊,已经和岳父商量好了,半个月后是黄道吉日,就成亲,而且我爹娘也能赶回来。”东方朔边说边观察着她,看她什么反应。
“啊,这么快,还只剩半个月的时间,”水心嘟囔着。脸顿时上露出焦急之色,时间这么短,得想什么办法啊。
“不算快啊,你我都已经过了已婚年龄,岳父和我爹娘都急了呢。”哼,看来她还是不愿意,东方朔看着水心刹时变了颜色的容颜。
“可我,哎,随你吧。”水心烦恼的挥挥手,先不想了,总能想出办法的。眼前还是先应付下这东方朔吧。
水心看着他,怎么老觉得他好象是在逼自己退婚呢,是自己的错觉吗?哼,想的美,想让我背负背信弃义的名义,走着瞧吧,看谁先提出退婚。
东方朔看着水心挑衅的目光,怎么回事,这丫头竟然在想和自己斗,好,丫头接招吧。
“东方大哥,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水心看着眼前自己的这位未婚夫。
“哦,是这样的,好久没和云儿出去逛逛了,你有空吗?陪我去外面走走如何?”东方朔说着,心想,看你怎么回答,他知道自从自己脸上有这道疤之后,水云儿就是怕和自己在一起觉得的丢人。才老想着退婚的,过去整天缠着自己,现在却惟恐避之不急的宁可不认识自己,所以这会邀请她陪自己,看她怎么办。
“真的吗,要出去玩吗?”水心一听说要出去玩,立即高兴的忘了所有烦恼,先玩再说。来这几天了,差点没憋死她,水心好动的个性,被关在这院子里,憋这几天已经把她给憋坏了,听说可以出去,那还管的了别的啊。“好,好啊,走”说着拉起东方朔的手,就往外走。
东方朔被水心的举动吓坏了,虽说是未婚夫妻,可也不曾如此亲密过,过去水云儿虽任性,可这男女之间的礼节还是不敢阐越的,怎么今天如此大胆啊。
在东方朔还没反应过来之即,已经被水心给拉到了大门口,“小姐,小姐,你这是上哪啊,”巧灵从院里一路小跑的追了出来。小姐这是怎么啦,怎么拉着姑爷到处跑啊,她不是不愿和姑爷在一起吗?
“巧灵啊,我们去逛街,你去不。”水心回头问着自己的丫鬟。
“好,小姐,你。。。”巧灵指指水心拉着东方朔的手。
“啊?啊,不好意思,哈哈,我主要是太着急出去了,忘形啦,哈哈。”水心忙放开手,不好意思的搓着手。
“好了,快走吧。”说着便率先走出府门。
出了府门,左右看了下,去哪啊,回头见东方朔和巧灵还站在门里头,“快啊,你们俩磨蹭什么啊。”水心心急的招呼着俩人。
东方朔才反应过来,追上她,和她并肩走着。
哈哈,总算出来啦,外面的空气真好,水心愉快的走着,东瞧西看的,哇,这街上真热闹啊,人来人往的,呜,想想自己多久没见到这么多人了,整天闷在家里快把人憋死了.
“糖葫芦,我要吃,东方大哥,你买给我好吗?”最爱吃又甜又酸的食品的水心看见糖葫芦,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想想自己没钱,只有让东方朔给自己买了,反正他是自己的未婚夫,让他买也是应该的。
东方朔买了糖葫芦给她,看着水心吃的开心的样子,这是他原来认识的水云儿吗?怎么感觉像变了一人似的。“快走,看前面还有什么好玩的吗?”水心根本忘了眼前的人是她急于摆脱的麻烦,兴奋的拉着东方朔四处逛,路人见这对出色的男女,都忍不住停下观看,眼前的人儿真是一对金童玉女,只除了那男人脸上的那道疤,要不真是完美的一对璧人。水心不在意的匆匆走过,东方朔奇怪的看着她,她不在意别人怎么看他们吗?真是奇怪了,她到底是想干什么?
一会,来到城外,看着眼前的蓝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地,还有潺潺的流水,太美了,水心伸开双臂,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东方朔被她那纯真的可爱模样迷惑了,如黑潭般深邃眼眸不觉布满温柔,嘴角那丝微笑漾开,笑意直扩散到黑眸,看来倒是不用急着退婚了。

 

                      第 1 卷 第五章

 “小姐,不要跑啊。”巧灵看着在前面来回的又跳又蹦的玩的高兴的水心,唉,真是一点大家闺秀的形象也没有了,看看四周,幸好没什么人,要不这水家大小姐疯癫的模样明天得传的满城皆是。看看姑爷,好像并计较,还满面笑容的注视着小姐,看来姑爷真的很喜欢小姐呢。
“巧灵,东方大哥,你们快看,这水里也有鱼呢。明天我们来钓鱼好不好。”水心兴奋的看着水里游来游去的小鱼,蹲在水边拿着树枝来回拨水,鱼儿受惊吓的匆匆游走,“呵呵,好玩。”水心看鱼儿因为游的急而互相碰撞在一起,更是开心的来回搅拌。“小姐,小心点啊。”巧灵见水心太靠近水边,赶紧出声警告。还没等声音落地,只见水心“啊”的大叫着往水里趴,完了,巧灵吓得张大着嘴。就见人影一闪,东方朔已经一把抱住水心的身子,退到了岸边。“小姐你没事吧。”巧灵赶紧跑过来。“没事,谢谢了,东方大哥。”水心吓得拍着胸脯,才发现自己还在东方朔的怀里,登时两片红霞飞上面颊。
抱着水心柔软的身子,一阵少女的清香传进东方朔的鼻子,不由得把脸埋在她的发中,嗯,怎么过去没发现原来她是这么香,水心不自在的挣扎了下,东方朔万般不舍的放开手,见她羞红的脸,忍不住俯身亲琢了下,“你。。。。。”水心气愤的瞪了下,“色狼,哼。”顿了下脚迅速跑开了。“哈哈”看着她害羞的跑开,东方朔大笑着,看来他的小娘子还知道害羞呢。他的娘子,东方朔为这个字眼吓了一跳,自己不是想退婚吗?怎么又想娶她了,呵呵,不过娶她好像不会太无聊。嗯,他的娘子,不错,决定了,无论怎样都要把她娶回家。
听着他的笑声,水心的心不由传过一阵悸动,他连笑声都是如此的好听呢,自己好像还蛮喜欢他的呢,要是真要非嫁给他,自己倒也是可以考虑考虑的。
第二天一清早水心就起床梳洗完毕等着东方朔来接自己出去玩,唉,现在真是不自由,出去玩还得要人陪,自己想出去根本不可能,父母虽然疼爱她,可这方面管的严着呢,怎么也是女孩家,怕她在外面吃亏。想起昨天去游玩时,东方朔亲了自己的面颊,不由一阵心跳,自己并不讨厌他的亲吻呢。
“小姐,小姐,夫人叫你去呢。”这时巧灵领着水夫人身边的丫鬟晓妍走了进来。
“哦,娘叫我干什么?我还等东方大哥呢。”水心不情愿的随着晓妍往外走。
“是姨夫人和表少爷还有表小姐来了。”晓妍边走边回答着。
“哦,我娘的姐妹,是哪个?”水心问着身边的巧灵,“夫人就只有一个姐姐啊,哪还有别的啊。”巧灵看了眼水心,小姐不是都好了吗?怎么会不记得自己的姨娘呢?
“哦,我知道。”水心应着,心想我哪知道啊,真是的,等会见了再说吧。
一进客厅就见自己的父母正陪着一位夫人说话,旁边坐着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那男的身材顺长,长得颇为英俊,尤其那双精光四射的眼晴,散发出狂傲自负的气势。女的二十不到,美丽大方、温柔婉约,正是水心喜欢的类型,水心一直就喜欢和温柔的女孩交朋友,喜欢那种娴雅的气质,可惜自己做不来。

 

                    第 1 卷 第六章

 “来,云儿,快来见过你姨娘和青云表哥,语柔表姐。水夫人一见女儿进来,忙招呼着。
“哦,云儿见过姨娘,表哥,表姐。”水心上前施礼。心想,这下倒是不用打听了,娘直接全介绍了。唉,就是在这自己好像最小,见谁都要行礼,其实自己应该比这语柔大,自己大学毕业都二十三岁了,可惜这水云儿年龄小,害得自己还得叫语柔个姐姐。
“云妹真是越来越漂亮了,”林青云从水心一进来就直盯着她看,从小这个表妹就美貌异常,可惜就是被惯的娇蛮,任性,让人无法忍受她那刁蛮的个性,要不一定央求姨娘把她嫁给自己。管她是不是有婚约了呢,怎么说也是自己这个亲外甥亲,姨娘没道理不帮自己的。
“表哥过奖了,云儿哪有表姐好看啊,表姐才是真正的漂亮呢。”水心握住语柔的手,哈,真舒服,软软的,柔柔的,感觉真好。
“表妹才是好看呢。”语柔轻声的说着,今天表妹是怎么啦,竟然夸自己好看,原来她不是最恨别人比她漂亮吗,每次见她都是一副很高傲,冷淡的样子,怎么今天对自己这么亲热啊。
“老爷,夫人,小姐,姑爷来了。”下人来报。“是吗?”水心一听东方朔来了,高兴的站起身,跑到门口,“东方大哥,你怎么才来啊,害我等你老半天了,现在就可以去玩了吗?”
水氏夫妇见女儿亲热的拉着东方朔,心里讶异,不是才闹着不嫁吗?怎么这会又这么好了,呵呵,不管为什么,只要女儿能高高兴兴的出嫁就好。
“东方大哥,我表哥和表姐也来了,咱们一起去玩好吗?”说着拉着东方朔来到青云和语柔面前,“表哥,表姐,一起出去玩吧,”
“在下林青云,舍妹林语柔。”林青云站起身自我介绍道。
“语柔见过东方大哥。”语柔也起身施礼。
“东方朔有礼了。”东方朔忙回礼。
转身对水氏行礼,“小婿见过岳父岳母。”“免了,朔儿,这是云儿的姨娘。”水老爷也介绍着。
“东方朔见过姨娘。”东方朔又见过云儿的姨娘。“免了,真是不错的小伙子。妹妹妹夫,好福气。”姨娘冲着水老爷说着,心里却不免可惜,唉,要是没脸上那道疤,就真是个不错的年轻人了。
“好了,都见过了,咱们走吧。”水心心急的催促着,“娘,爹,我和东方大哥带表哥,表姐出去玩会啊。”说着拉起语柔就往外走。
“云儿,不要在外面玩太久啊,”水夫人不放心的嘱咐着,“知道啦,我们走啦。”水心回答着人已经跑到了门外。
“唉,这孩子,这阵子都玩疯了,”水夫人叹口气,不过看女儿虽然好玩好动,可比以前要听话懂事多了,水夫人也很开心自己女儿的变化。

 

                       第 1 卷 第七章

 明月高挂半空中,清风徐徐,虫呜蛙叫声近在耳畔,水心在月光的照耀下来到窗前,坐在窗前的椅子上,想着这几日与东方朔相处的情景,月光泻洒在她的身上,只穿著单薄纱衫的她微曲着身子蜷缩四肢,披在她身上的只有被月光莹莹照亮的乌黑柔软的长发,夜风轻撩起她的发梢,透露出她那张白净无瑕的脸庞,如此影绰幽摇的姿态。想起他那俊朗深刻的脸庞上,深深吸引着她的依然是那双黑夜般的眼眸,他微翘的嘴角、挺扬的眉峰,此刻看来都似一种陌生的情愫,在在地蛊惑着她的心房,诱它扑通扑通地急急跳着、诱她无意识地想要去靠近他。
唉,本想退婚的,看来这几日自己被他迷惑了,不退也罢,但就这样嫁出去也不甘心,那就失踪几天,嘿嘿,小小抗议一下总可以吧。
水心是想到就做的人,忙起身叫起睡熟的巧灵,巧灵一听她的想法就吓了一跳,“什么,小姐,你要离家出走。”
“嗨,不是离家出走,是去哀悼我即将失去的单身生活,结婚后就没自由啦,我留了书信,婚期前一定回来的,你去不去,不去我自己走啦,我这可是好心,怕我走了,留下你到时爹会训你。”水心嘻笑着。
“好吧,我拾掇一下,咱们就走,唉,既然劝不了小姐,只能跟着走了,留下自己也没好果子吃,还不如跟着她,看着她别让她惹出什么祸来。”灵巧无奈的答应着,忙拿了了几件衣服和银两。趁着夜色,主仆两人悄悄的从后门溜了出去。
东方渐白,晨雾冉冉浮升,在光影的折射下,植满绿映柳的湖畔被朝阳衬托出四处烟水朦胧的景况。
灿烂的初阳穿透迎风的柳枝,映照着正睡在树下的主仆二人,璀璨夺目的光芒直射向水心的面容,令她抬起皓腕,试图遮挡眼前刺目的阳光。在阳光之外,水心看见了被晨曦熏染上一层酡红色泽的山间,近处的湖面上,莹莹透亮的波光映盛着朝阳的点点光芒,东风袭来,吹散了一池的绮丽。被美景所惑的她有些怔然,索性坐起身来定眼细看眼前的风光。波光潋滟的湖水,山林草木间,格外有一种清寂和平静的韵致。
“小姐,你醒啦。”巧灵悠悠醒来,见水心坐在那一动不动的欣赏眼前的美景。
“嗯,你看咱们现在这是在哪?”水心问着还迷糊的巧灵。
“好像是后山的芜湖,小姐,你准备上哪?”巧灵看了下四周,爬起身走到湖边,蹲在在湖边梳洗着。
“唉,我也不知道啊,就四处走走吧,走到哪算哪吧。”水心也蹲到湖水边洗把脸。
“啊,不知道上哪,那咱们朝哪个方向走啊。”巧灵心下一阵哀叹,唉,本想知道小姐去哪,好给老爷留点线索呢。
“你说,咱们到西湖得要几天。”水心想想了说,现在正值春夏相交之际,西湖的景色应该是最美的,不如去西湖玩去。
“大约两天吧。”巧灵估摸着,“好,那咱们就去西湖,就这么决定了。”水心起身带头向前走去。

 

                   第 1 卷 第八章

 水云山庄,“老爷,夫人,不好,小姐离家出走啦。”一早,晓妍奉夫人之命去请小姐过来,没想到却只看到一封留书,小姐和巧灵都不见了。
“什么,小姐离家出走啦,我说她这阵为什么这么乖巧呢,原来是早有预谋,你看你,非要女儿嫁,现在她在外面要有个三长两短,我也不活啦。”水夫人当即就埋怨着自家老爷,嚎啕起来。
“唉,你先别哭,云儿只是说是要去享受一下婚前自由的生活,婚期前一定会赶回来的,这孩子,都是被你给惯坏了。”水老爷安慰着妻子,也埋怨妻子惯坏了女儿。
闻讯赶来的林青云母子三人也安慰着水夫人,“妹妹,不要着急,让青云去把她们追回来就是了。“是啊,姨娘,你不要着急,我去把云妹追回来,她是昨晚走的,想也不会走太远。”林青云也劝说道,心想,看来云妹还是不愿嫁给那丑八怪,这几日的相处,青云见水心娇憨可爱,全无以往的骄横,任性。心中已有要拆散她和东方朔的婚事的想法,正好水心的这次出走,更是让他决定一定要让云儿爱上他。尤其水云山庄的财富也是一大诱惑,娶到她等于娶到一座宝藏。
“老爷,夫人,姑爷来了。”随着仆人的禀报,东方朔走了进来,这阵子,他每天都要来水云山庄报到,只为了想看下那可爱的小人儿,她那娇憨的笑颜,银铃般的笑声,总会让人忘了一切烦恼。特别是她那双明眸中所蕴含的光彩,更是教人忍不住地怦然心动。
“朔儿,你来啦,你看吧。水老爷见东方朔进的屋来,直接把水心的留书递给东方朔,唉,实在不知怎么和女婿说好。
东方朔看完书信,平静的脸上看不出一丝情绪,“岳父请放心吧,云儿只是想出去玩玩,没事的,你要不放心,我现在就去把她追回来。”
“嗯,你还是把她找回来吧,不知这丫头又会闯出什么祸事来。”水老爷还是不放心自己的女儿。
“嗯,那小婿就告辞了,我马上派人去找。”东方朔辞别水老爷,就要走,林青云追上来,“东方公子,我也要去找表妹,咱们分头找,看谁能先找到她吧。我想表妹为什么出走,你我都该清楚,等找回她,我希望你该知道怎么做。”东方朔看着他,这几天也看出来林青云也很喜欢云儿,看来这是在给自己下马威呢,东方朔亦不示弱的回道“至于我怎么做,应该无需向林公子说明,而且云儿也只是想出去玩玩,她回来后,我们立刻成亲,还望林公子届时参加我和云儿的婚礼,我想云儿会很高兴得到你的祝福的。”
说完转身走了出去,林青云看着东方朔消失在门外的身影,心中愤恨不已,哼,只要我先找到表妹,你就甭想把云儿带走。

 

                     第 1 卷 第九章

 东方朔出了水云山庄,就立刻派人四处打探,一会下人来报,“少爷,今早有人看见水姑娘和她的丫鬟坐船往杭州西湖去了。”
东方朔脸色冷峻,听完消息,阴沉着脸飞身跃上随从牵来的马,纵身疾驰而去,众随从急忙上马赶上去。
天啊,主子这脸够吓人的,主子从来都是很随和,很少见他如此生气,这次看来这未来的少夫人把主子给气的不轻。
水心和巧灵主仆二人,一路走一路欣赏着江南的景致,江南的春天是最美的,杨柳映水,迎风拂动,温暖的春风吹拂在脸上,薰人欲醉。
来到位于杭州的西湖,走到曲桥上极目眺望,近山苍翠、远山蓊绿,层层交叠起伏,群山间有白云环绕,因而在阳光下显得绮丽浩壮,但曙光初露时又氤氲飘渺,让人也不禁生起怀古之幽情。内域*网友手打发布弯弯垂柳、这曲折小桥,莫不是上天的杰作,真是人间好景象。
整个西湖上布满了无数画舫,湖边便是茶亭,为了行路方便,两人在来的路上买了两套男装,扮作书生和书童,水心看那湖面上的无数画舫,不仅蠢蠢欲动,自己还没见识过画舫上的姑娘,向路人打听了这一带有名的花魁姑娘,水心便直朝着那花魁的画舫而去。巧灵知道说了也是白说,所以她大小姐说上哪,自己就跟着去哪,嘿嘿,尤其这画舫,自己也没见识过,也好想看看哦。
刚一上船,嬷嬷就从船舱里出来迎接,“公子请进,是找哪位姑娘啊。”“就找你们的念奴娇姑娘吧,”水心打听的这一带最有名的便是这念奴娇了。
“可是,我们姑娘身体不太舒服,公子,你看,是不是可以换位姑娘啊。”嬷嬷露出为难的脸色。看着这位比她船上的姑娘还美上三分的公子爷,真可惜了这容貌了,偏偏长在一个男人身上。
“哦,这么不凑巧么,可公子我就只想见见念奴娇姑娘,其他一律不见。”水心看着嬷嬷那张脸,知道她是想多要些钱。从身上掏出一个元宝,放在嬷嬷手里,“嬷嬷,能见了吗?”哈,还是巧灵那丫头想的周到,知道在出门前多带点银两,现在总算知道,真是有钱能使鬼推磨啊。
“好好,呵呵,既然是公子你,我们姑娘是怎么也要见的。”嬷嬷立即笑眯了眼。转身吩咐丫头去请念奴娇下来。
“公子,要见奴家吗?”一个细细的温柔声音传来,随着一个美丽的少女走了出来,远山般的黛眉下,嵌着一对清若秋水的凤瞳,悬胆般的瑶鼻,樱 桃小嘴儿,真是好一个美人胚子啊!
“哇,好美喔,”水心盯着眼前这犹如天人般的美丽女孩,好美的人儿,可惜了,却落入这烟花之地。
“姑娘,好美啊。”水心上前握住念奴娇的双手,唔,好柔软的一双小手。
“公子”念奴娇没想到水心会上来就抓住自己,忙吓得挣扎着。
巧灵看着自己小姐的莽撞的样子,赶紧上前把念奴娇从自家小姐手里解救出来,拉着水心,“公子,你吓着人家姑娘了。”
“呵呵,怕什么,人家来这就是找姑娘玩的啊。”水心玩性上来,非要逗逗念奴娇。
“来啊,娇娇,和哥哥一起玩玩吧,哈哈。”水心大笑着扑向念奴娇,哈哈,装男人真好玩。
“啊,公子,你。”念奴娇急忙躲避着,水心嘻笑着追逐她,巧灵则忙着追自家小姐,“公子,不要闹啦,你再这样,我就回家告诉老爷,”唉,这逛画舫,怎么成了撵姑娘了。

 

                        第 1 卷 第十章

 “公子,快停下。巧灵正好跑到舱门口,看见东方朔已经走上船来,水心已经追上念奴娇正要一把抱住她,却被人从后抱住,“巧灵,放手,我就要抓到娇娇啦。”
“啊。。。”水心回身想推开巧灵,却发现是被一个男人抱住,不由大叫出声。“不要叫”东方朔被刺耳魔音吵的皱紧眉头,捂住她的嘴,“呜。。呜。。。。”这是水心才发现抱住自己的人是自己的未婚夫东方朔,更是挣扎要离开他。
“不准动,等会咱们再算你的帐,现在先给我站好了。”东方朔附在水心耳边低声呵斥。
水心不服气的站好,自己才不想被憋死呢,那多冤啊。东方朔才松开手,水心刚想跑,就被他一把揽紧,紧紧锁在胸口。水心一看跑不了,只好老实的站在那了。
“姑娘,不好意思,舍弟得罪之处请多多包涵,都是在下管教不严。”东方朔向念奴娇轻轻颔首道歉。
“公子言重了,这位小公子只是玩性重点,没什么的。”念奴娇见东方朔道歉也不好意思说什么。
“哼,你看娇娇都不怪我,”水心冲着东方朔做一个鬼脸,回头对念奴娇说“娇娇,一会咱们再玩啊。”
“啊”念奴娇当时吓得倒退了几步。“呵呵,逗你玩呢。”水心开心的笑着。
“姑娘,得罪了,告辞。”东方朔说完,揽着水心走出船舱,巧灵见状急忙跟了出去,完了,这回惨了,竟然让姑爷给逮到了。
一下船,水心就挣脱东方朔的怀抱,指着他”喂,你什么时候成我哥哥啦,啊,还你管教不严,我还需要让你管教吗?”
“你是我即将过门的妻子,我怎么不能管教你。”东方朔脸色阴沉,冷冷的回道。
“哼,妻子,我还没过门呢,你就想管教我,我又没做错事,你凭什么管我。”水心最讨厌别人的说教。
“你逛画舫,玩Ji女,还说没做错,这种地方是你能来的吗?”东方朔的脸更是冷峻,声音如冬天里的寒风般冰冷。
“我又没做什么。只是和她玩玩,我又没找男人,她是个女人怕什么,”水心依旧不服气的回道。
“你还有理啦。一个女孩子去逛花船。”水心看眼东方朔那阴沉的俊颜,哼了声,扭头不再理他。
“如果你真不想嫁给我,我绝不勉强你,”东方朔清冷的声音再次从后面传来。
“不嫁就不嫁,你以为我还稀罕嫁给你不成,本姑娘又不是嫁不出去。”水心心里一阵委屈,硬是逼回即将掉落的泪珠,冲着东方朔大声喊。哼,谁稀罕,拿这威胁人,算什么本事。虽然嘴硬,可是心里真的好难过,开始是想着不嫁,可经过这阵子的相处,自己已经决定了这次游玩回去后,就会老老实实成亲嫁给他,做个贤惠的妻子。没想到人家根本不愿娶自己,何必自取其辱呢。
东方朔看着跑远的水心,看到她离去前那饱含热泪的眼眸,倔强的不让泪水滑落。心中不舍,其实她也只是好玩些,自己实在是说的太重了些。
“姑爷,你实在不该这么说小姐的。”巧灵看自己小姐受委屈,不满的对东方朔说“小姐她只是好玩了些,她又没真的做什么坏事,而且这一路出来,小姐也说,等一回去就会和姑爷成亲,会收心好好学着做个好妻子的。”
水心趴在床上,心里窝囊的了不得,真是的,自己才想要嫁人,就被人打了回票,哼,我就不信我找不到人嫁。
爬起身来,将自己好好打扮一番,换回自己的女装,这次专门穿了套标准的唐服,绫罗绣儒、羊毛半臂,高至胸 前的晕裙,肩披纱罗帔子,脚搭头部高翘的丝履,配上随著步行而微微颤动的翠翘和金雀,还有镶嵌著珍珠宝石的耳坠和璎珞,让她整个人显得婀娜多姿、迷人至极了再衬上她那别具风味的标致五官和独特的风采,连自己都被镜中的人儿迷住了。
走出房间,来到客栈的大厅,刹时吸引了众人的眼光,巧灵正担心自己小姐呢,没想到却见她一身华服,姿态傲然的走出来,见众人的目光都盯在小姐身上,再看姑爷的脸,天啊,都快成黑色的了,阴沉冷峻的可怕,“表妹,我可找到你啦。”随着声音林青云从客栈外走了进来,一双眼睛更是离不开娇艳的水心。伸开双臂就想把水心搂进怀里,还不等摸到人,就见人影一闪,水心已经被人带到楼上房间门口“林公子,我和云儿还有话要说,你先稍坐片刻,失陪了。”说着东方朔已经揽着水心回到屋里,关上了门。
林青云生气的坐下,俊美的脸上一片狰狞,阴狠的目光盯着楼上的屋门,哼,早晚云儿都会属于我的。

 

                              第 1 卷 第十一章

 “我和你已经没什么话说了,你不是要退婚吗?回去后我就和爹说,你放心好了,我决不会缠着你的,我还不至于那么没尊严,人家都说不要我了,还死缠着。水心赌气的推开他。
“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东方朔把她又搂进怀里,紧紧抱着她,把头埋在她的项子上。
“凉拌,还能怎么办,反正我和你都没关系了,你管我做什么?”水心窝在他怀里,闻着他身上传来的男性气息,心里又是委屈,又是难过,真讨厌,明明说不要人家啦,还这么抱着人家。
“你还是我的未婚妻子,以后再也不准说这种不嫁不娶的话,你想玩,我会好好陪你游玩,以后绝对不准再自己偷溜出来,害我担心,我们可以暂时延迟婚期,不过等回去后就立刻成亲,成亲后我不会限制你的自由,不过你要去哪都要告诉我,我会陪你去,我没空时,也会尽量安排人陪你。”东方朔扶着水心的肩膀,让她脸对着自己,一句一句交代着。
“这么多的不准,还说自由,哪还有什么自由啊。”水心嘟囔着,不过也知道这是他向自己妥协了,在这个朝代,他能这样对自己已经很不错了,可,唉先这么着吧,以后再慢慢争取。不过能延迟婚期也不错了,现在自己真的是不想这么早成亲,能拖一天算一天吧。
“好,我答应你,你以后也不准凶人家,你不知道你凶起来,好吓人的。”水心也讨价还价。
“好,我答应你只要你不犯错误,我绝对不会凶你。现在先把这身衣服换下来,我不准别人看见你,你最美的一面只能给我看,”东方朔一想起刚才满客栈的人都盯着她看的情形,就生气。
“哼,真霸道,漂亮衣服当然是要穿给众人看的,”看眼东方朔那又准备拉下来的脸“其实我本来是买来想回去穿给你看的,可谁让你说不娶人家啦,所以我才穿出来啊,不信找不到人娶我。”
“什么,你还想着嫁给别人,”东方朔一脸不悦的看着她。
“呵呵,东方大哥,我现在哪还敢啊,有你这么好的丈夫,别人我才不看在眼里呢。”水心抱着东方朔的胳膊撒娇,嘿嘿,先说好话不让他生气,要不游玩的计划就得搁浅啦。
“以后不要叫我大哥,”东方朔对这个称呼早就很不满了。
“哦,那叫什么。叫东方。不好听啊,”水心眨着眼问。
“朔”“嗯,说什么”水心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说你以后就叫我朔”东方朔闷声说着。
“哦,朔,真肉麻。”水心嘟囔着。
“嗯,叫我的名字会肉麻吗?”东方朔捧起她的脸紧盯着她。
“不肉麻,不肉麻。呵呵”水心假笑着回答。
“你啊”东方朔看着她美艳的娇颜,忍不住吻住那柔软嫣红的菱唇,水心不觉低吟出声,他的嘴在她唇上拂过,然后在她双 唇微启喘息之际趁隙而入,他的吻使她全身发热,双臂在无意识中攀爬上他的颈后交缠着,他轻柔地吻她,嘴里喃喃诉说着一些甜蜜的话,使她升起一股莫名的焦虑与渴望,而且越来越凝聚不散。片刻之后,紧紧纠缠的双 唇才依依不舍的分开,东方朔气息不稳的将怀中的人儿紧紧搂住,这一生都不会再放手了。

 

                       第 1 卷 第十二章

 “朔,这是去哪啊。”一路上水心的嘴就没停过,和东方朔的感情更进了一步,使她心情格外愉快。
“既然已经来到杭州,就去我朋友家一趟,他叫沈尧,平时大家都忙,难得见面,这两天你玩的也有点累了,咱们在他家歇两天,再去玩,”东方朔看着水心露出疲惫的脸,唉,这丫头玩起来不要命,不看着她点实在是不行。
“好吧,他家好玩吗?”水心依旧忘不了玩,“嗯,沈尧有个妹妹叫沈可人,我想你会喜欢她的。”东方朔拉起她的手。
“是吗?太好了,我到现在还没交到一个女朋友呢,过去我可是有好几个姐妹淘,现在一个都没有,无聊死啦,想找个说知心话的都没有。”水心一听可以交到朋友,开心的不得了。
“什么姐妹淘?”东方朔不解的问。
“喔,就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啊,就是那种无话不谈的朋友。我好想她们啊,不知道现在她们怎么样了。”水心沉浸在过去的记忆里,没看见东方朔正以审视的目光看着她。
“哦,”东方朔只应了声,没再询问,心里却感到纳闷,据他所知,水云儿生性高傲,从没交到过什么知己朋友,她总是以自我为中心,根本不把任何人看在眼里,哪会有什么无话不谈的朋友。
现在的她犹如变了个人一般,无论习性,个性都像换了一个人,一个人无论怎样改变,也不会在短短的时间内脱胎换骨到这种程度,尤其像她刚才说的,那根本不是原来的水云儿。
不觉来到赏月山庄,还没进山庄,就见一位长相斯斯文文的男人迎了出来,虽然是一身简便的勤装,却掩不住他的儒文气息。“朔,难得你会来,”男人迎上来,高兴的拍着东方朔的肩膀,看见站在东方朔身旁的水心时,愣了一下,这女人是谁,朔可是从来不会带女人出行的。
东方朔见沈尧盯着水心,拉过水心将她揽在怀里,“这是我的未婚妻,水云儿,云儿,见过沈大哥。”
沈尧见东方朔那防备的眼光不觉好笑,看来朔很宝贝他这未婚妻,生怕别人会抢了他的宝贝似的,呵呵,难得看到生性淡泊的朔也有如此在乎的时候。
“沈大哥,你好,交个朋友吧,希望你会喜欢我。”水心说着,习惯性的伸出手,想和他握手。
还不等沈尧反应过来,东方朔已经握住水心伸出的手,“就叫沈大哥就好,用不着他喜欢你,你只要记得我喜欢你就够了。”最后一句是贴在水心耳边说的。水心的脸上霎时飞上红晕,心里却如喝了蜜糖一般,轻轻锤了下东方朔,贴心话不能等没人时在说吗,真是的。
沈尧看东方朔满脸幸福的的样子,温柔的眼睛没离开过自己的爱人。心中纳闷,朔不是一直不愿意这门亲事吗?而且听说水云儿娇蛮,任性,是个很高傲难相处的人物。可眼前这位女孩明明就是个随和,可爱的姑娘,尤其她眼睛中的纯真光彩有一股子特殊味道,看来是传闻有误。看朔现在好像真的很爱自己的这位美丽,可爱的未婚妻,不像原来一提这门亲事就烦心的样子,看来自己得准备红包了。

 

                           第 1 卷 第十三章

进的庄后,还没进客厅,就见一位女孩急急的跑来,“东方大哥,真的是你来了,”女孩冲进东方朔的怀里,抱着他开心的笑着。内域*网友手打发布“是啊,可人,许久不见,可人长成大姑娘了。”东方朔拍拍女孩的头。
“来,云儿,这就是可人,可人,这是我未婚妻,你叫她云姐或嫂嫂都行。”东方朔拉过水心替俩人介绍着。
“你好,可人,叫我云儿就行。”水心看着可人,自己不是瞎子,可人眼中对自己的未婚夫充满爱慕之情
是那么明显,自己可不会自作多情的以为这姑娘能轻易接受自己。
“你好。”可人打量着水心,这水云儿果然长得漂亮,和东方大哥站在一起真的像是一对金童玉女。其实早知道东方朔已经定亲,只是过去看他并不热衷这件婚事,而且东方朔很疼爱自己,所以才放任自己的这段感情,希望有一天能成为他的新娘,不过现在看东方朔很喜欢他的未婚妻似的,不知道自己还有希望没有。

水心也同样打量着可人,精致的五官恰到好处地分配在优雅的小脸蛋上,小巧完美的鼻子显露出她温柔随和的个性,对于一直就喜欢和美女交朋友的水心来说,真的很希望能交到这位可人的姑娘。
“你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可人,很高兴能交到你这个朋友。”水心上前拉着可人,亲热的说。
“云儿,我就说你一定会喜欢可人的,”东方朔揽过水心,“怎么样,在这多休息两天吧,有可人陪着你,你也不会无聊了。”
可人看着两人亲密的样子,心头一酸,看来自己是没希望了。沈尧看着自己妹妹难过的样子,上前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自己当然知道可人喜欢朔,可现在看他夫妻恩爱的样子,是无法容下可人的了,希望可人能早点走出这段无望的感情。
可人看眼大哥,知道大哥担心自己,冲大哥微微一笑,表示自己没什么,按住心中的酸楚随众人走入客厅。
夜晚一场细细的小雨,使得接近夏日的气温变得凉爽不少,水心走出屋门,清新微寒的气温胜过暖意熏人的夏日,让人由里到外都沉浸在一片微凉的水气中,淡然优游,思绪也变得分外清明了。几声燕子啼叫引得她仰头观看,真合了“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的意境!水气朦胧中,让站在细雨里的她多了几分遗世独立的味道。
“云儿,你怎么站在雨中,”东方朔一早起来,知道水云儿爱睡懒觉,所以过来叫她起床,见她难得一早起来,却站在雨中淋雨。
“呵呵,没什么,我喜欢这种清新朦胧的感觉。”水心一味站在雨中享受这美好的感觉。却被人猛的抱起,吓得她忙抬头看,见东方朔铁青着脸,“淋雨生病了怎么办,这么大了还不知道照顾自己。”
“哎呀,我又不是什么娇弱的千金小姐,我身体可强壮的很,淋点雨算什么啊。”水心一时忘了自己的身份,大声申辩着。
“你再不听话,咱们马上就回家去,你甭想再去玩了。”东方朔威胁着怀中的人儿。故意忽略掉她的无心之语。
“讨厌,暴君。”水心嘟囔着,可也不敢再反抗,生怕把自己的游玩计划给闹没了,那就不划算了。

                       第 1 卷 第十四章

老天好像专门和水心作对似的,才说了自己身体强壮的很,到了晚上她就开始头疼,浑身难受,可不愿让东方朔知道,怕他会取消自己的游玩计划,硬是撑着,想睡一觉就会没事的。
谁知,第二天,一早起床就腰酸背痛,刚站起身,一阵天旋地转让她又坐回床沿,巧灵一进门就见水心苍白着一张脸坐在床上,着急的上前询问“小姐,怎么啦,脸色这么难看。”
“没事,可能昨晚没睡好,没事的,我歇会就行。”水心无力的回答着。
“我看还是去告诉姑爷,请大夫来看看吧,”巧灵担心的说着就想往外走。
“我没事的,不信你看,”水心不愿东方朔知道自己病了,逞强的站起身来,却只觉眼前一黑,就昏了过去。
“妈妈,爸爸,姑妈。”水心迷迷糊糊的,感觉又回到家中,见父母姐妹及姑妈,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爸爸搂着妈妈,妈妈满脸的泪水,姑妈和姐妹们也是低声哭泣着,怎么了,家里发生什么事了吗?
“爸爸,妈妈,姑妈怎么了,”见父母不理自己,“姐姐,发生什么事了,”水心伸手想拍拍离自己最近的姐姐,却发现自己的手如透明的一般穿过姐姐的身体,吓得她急忙收回自己的手,怎么回事,四周望望,却发现桌上摆着自己的照片,不,正确说是那种灵位前摆着的照片,因为相框周围都用黑纱围着。
“我真的死了吗?所以爸爸妈妈和家里人才看不见自己,”水心自问着。
“爸爸妈妈,不要伤心了,我现在很好,真的很好,还找到了一个爱我的男朋友。”水心大声的喊着,希望父母能听见自己的呼喊。
水灵猛的抬起头,四下看看,怎么好像听见水心在说话呢,不可能啊。
水心见姐姐抬头看着自己的方向,不仅高兴的更大声喊“姐姐,是我,我是水心啊,你能听到我吗?”
这次不仅水灵四下看,连水潋也抬头看着,纳闷的看了大姐一眼,“我怎么听见二姐说话了。”
“是,是我”水心急得就差没去动手摇自己的姐妹了,她们姐妹感情向来要好,水心相信姐姐和妹妹一定可以感应到自己的。
水灵看看妹妹,点点头,也四下张望着,是水心吗?“心儿,心儿,是你吗?”水灵大声的呼唤自己的妹妹,“姐姐,是我,是我。”水心大声应着,已经泪流满面。
云妈妈这时好似也听见了女儿的呼唤,抬起头来,“心儿,是你吗?快出来,让妈妈再看看你,心儿。”
“不要叫了,心儿已经走了,再不会回来了。”云父揽住爱妻,想到女儿,不仅也是热泪盈眶,云妈妈伤心的哭倒在丈夫怀里,“妈妈,不要伤心,我很好啊,不要哭了,”水心哭泣着喊着。
“云儿,醒醒,云儿。”一声声呼唤干扰着水心,水心感觉自己控制不住的在慢慢消失,“不,不要叫了,妈妈,姐姐,水潋,你们听到我了吗?”随着声音的急切呼唤,水心的身影慢慢消失在自己家中。

                    第 1 卷 第十五章

 云儿,云儿,”看着水心那因为发热而红红的脸颊,看着她梦呓中伤心的满脸泪水,东方朔心中疼痛难忍,都怪自己没照顾好她,她淋了雨昨晚自己就该注意点的,是自己太大意了。真希望生病的是自己,也不要看到她如此难受。可她梦里呼唤的姐姐,水潋是谁,云儿并没有什么姐妹啊,虽然水心的梦呓含糊不清,不过她哭着喊的话,东方朔依然是听的很明白。
可人站在边上看着东方朔痛苦的模样,心中亦是痛苦不已,东方大哥真的很爱他的未婚妻,自己是该放下这段感情了。
“醒醒,云儿。”随着一声声温柔的呼唤,水心慢慢睁开干涩的眼睛,“我怎么了,”
“还问怎么了,你生病了,不要你去淋雨,你看现在生病了吧,你已经昏迷两天了,云儿,以后不要再吓我了,”东方朔搂紧她,生怕会就此失去她,尤其在听到她那陌生的梦呓,更让他心里难以平静,害怕的不得了。
“嗨,我没什么啦。你不要使劲抱着我啦,我都要没法呼吸了。”水心推推死抱着自己的东方朔。
“云姐,你病的不轻,把东方大哥吓坏了,你要赶紧好起来哦,不然,我看下一个病倒的该是东方大哥了。”可人走近床边看着醒过来的水心,“我去看看药熬好了没。”说着冲水心微微一笑,走了出去。
水心看到可人的笑脸,知道她已经把对东方朔的感情放开了,愿意接受自己,唉,真是个可人的女孩,可惜感情的事,是自私的,实在不是可以送人情的,不然自己一定成全她。
“嗯,扶我坐起来吧,躺的我浑身难受,”水心摇摇东方朔的手。
“先不要起来,你刚醒过来,还很虚弱,”东方朔按住水心欲起的身子。
“小姐,药好了,你快吃吧,”巧灵端着药碗走了进来。
“又是中药啊,天那,杀了我吧。”水心一看见那黑黑的中药汁,就想起才来到这儿时吃的那苦苦的药水。嘴里不觉泛起苦水。
“小姐,我这次在里面加了很多甘草,不会苦啦,”巧灵知道自家主子怕苦,在药里加里不少甘草以减少苦味。
“好了,不要闹了,云儿,乖啊,来把药喝了。”东方朔哄孩子似的哄着她,把药端过来,喂着她喝。
水心皱着眉勉强喝了一口,好苦啊,“不要喝了,好苦。”
“来,把它喝完,一口就下去了,来,勇敢点,”东方朔拿着碗放在她嘴边。
“不要,这关勇敢什么事啊,不喝不喝就是不喝。我歇两天就没事了,真的,我保证,两天后,只要我歇过来就绝对没事啦。”水心就差没把手举到耳边宣誓了,不过也拍到胸脯了。
东方朔对她的保证可不怎么相信,才保证自己淋雨不会生病,就差点病的丢了小命,还敢保证。
“不行,生病一定得吃药,”东方朔的脸色已经开始变得阴沉了,怒火开始在胸中聚集。
我不吃,就是不吃,你能把怎么着。水心干脆闭起嘴,不再说话,只是摇头。
就见东方朔仰头把药倒进嘴里,这是干什么,怕浪费,也没必要吃药吧,又不是什么好东西,水心吃惊的看着他,就见他俯身堵在自己嘴上,水心急忙紧闭着嘴,嗯,该死,他竟然想这样喂自己。
东方朔见她闭紧嘴,一手将她搂在怀里固定住,一手轻轻捏着她的鼻子,趁她喘息之际,迅速堵住她的嘴,把药水过渡到她嘴里,水心咳着咽下嘴里的药水,“呜,坏蛋,差点憋死我。”气得用小手捶打着他。
“怎么样,不苦了吧,”东方朔看着水心布满红晕的脸颊,低头轻啄了一下。
“讨厌,”水心害羞的躲进他怀里,巧灵见主子吃完药,收起碗悄悄的退了出去,并细心的关上房门。
呵呵,姑爷这方法真不错。以后小姐吃药就让姑爷喂吧,省得每次自己让她吃药都要费半天劲。

 

                         第 1 卷 第十六章

 “朔,沈大哥真的要举办宴会吗?”水心拉着东方朔兴奋的问,“嗯,这是一次商业性的宴会,是邀请一些尧商业上的合作商,这次我来这,也是为了要参加这次的宴会,我和尧,在生意上有些是一起合作的,届时我的另外两个好友也会来,正好你也可以见见他们,”东方朔现在是恨不得所有的朋友都知道现在自己的未婚妻有多好,总想拿出来炫耀一番,可别人要稍微把目光注视水心久了点,他又拿杀人般的眼光盯着人家,恨不得欲杀之而后快。
“是吗?那他们是谁,那到时是不是会很热闹,沈大哥会不会也请些歌舞团什么之类的来表演节目。”水心依旧兴奋的问着,天,要是有歌舞表演就太好,真想见识一下古代的歌舞。
“是的,这种宴会总是少不了这些的。”东方朔看她兴奋的样子不觉好笑,云儿就是这点可爱,永远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毫不做作的淳朴,尤其她笑起来时双眼中散发出的特异的光彩,更是教人忍不住地怦然心动。
夜晚,赏月山庄灯火通明,客人们很快就到齐了,水心也见到了东方朔的另外两个好友,玉剑山庄的方拓和慕容世家的慕容宇,方拓是位粗犷却相貌不俗的威武汉子,属于那种豪爽,开朗之人。慕容宇给人的感觉是那种风流倜傥的公子哥,不过水心却看出他的眉宇间,那深深的忧郁被掩盖在他那始终充满微笑的俊颜下。在众人的议论中,才知道原来自己的未来相公和沈尧,方拓,慕容宇在江湖上被人称为江湖四公子。也算是江湖上的风流人物呢。
水心和可人坐在屏风后面看着前面的男人喝酒聊天,让水心感觉心里很是不满,什么嘛,说让自己参加,原来就是坐在后面看人家喝酒,讨厌。可人见水心不高兴的样子,忍不住劝道“云姐,不要生气了,这种宴会,我可是第一次能坐在这看呢,这种宴会,大哥是绝不会让我参加的,这次我可是沾了你光。”
“我才没生气呢,只是讨厌坐在这里看人家吃酒,我只能看着。”水心噘着嘴说。
“咱们这不也有好多菜吗?”可人指着桌上满满的一桌菜。
“不是菜的事,是人多吃着才热闹啊,就咱们两人,多无聊。”水心四下看了下,指着站在旁边的仆人和巧灵,“来,你们也来坐下,一起吃,咱们也热闹热闹。”
“小姐,这怎么可以,不行的。”巧灵忙摇着手,其他仆人更是脑袋摇得像波浪鼓。
“云姐,你看,要表演歌舞了。”可人忙替众人解围,成功的转移了水心的注意力,众人都对她投去感激的一眼。虽然这位水姑娘真的很随和可亲,可主仆之分还是要遵守的。
随着琵琶声划破了宁静,和谐的丝竹声接着响起,动人的乐音让人如置身在仙境中。接着是身穿华丽舞衣的舞女踩着莲步缓缓走入屋内,她们动作一致的向众人行礼,礼毕只见她们玉臂轻挥,带起了斑澜彩衣,舞蹈正式开始了。发丝飞扬、柳腰轻盈,舞女们每一个舞动都带着说不尽的柔媚可人。仙乐风飘处处闻,缓歌慢舞凝丝竹;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乐好、舞妙、人更娇,众人笑开了怀,尽情享受这欢乐时刻。
水心亦迷醉在这歌舞声中,就在歌舞将结束时,水心注意到领舞的竟是自己在画舫上见到的花魁念奴娇,不由的高兴的站起身,却瞥见慕容宇那始终微笑的面孔变得阴沉冷酷,紧盯着念奴娇。而念奴娇看见慕容宇时那霎时苍白了的容颜也没躲过水心的眼睛。
水心聪明的脑袋马上领悟到慕容宇那眉宇间的忧郁是因为谁了,呵呵,这会可以看好戏了。

 

                    第 1 卷 第十七章

 “娇娇,我好想你哦。”歌舞一结束,水心等不及念奴娇退下,就迫不及待的冲上来,一把抱住念奴娇。吓得念奴娇当时就白了一张脸,这声音,是那个前几天在船上追逐自己的公子哥。
还没等念奴娇反应过来,就见抱住自己的人被一个人一把揽过去,“云儿,你又调皮,快进去。”说着把她给推到屏风后面。水心到没忘了临进去前把念奴娇也给拖进屏风后。
“姑娘,不好意思,这是我未婚妻,水云儿,冒犯姑娘的地方请多包涵。”东方朔只得揽着自己的未婚妻给念奴娇道歉。
“没什么,只是这位姑娘?”念奴娇奇怪的看着水心,上次她明明是个男的,是这人的弟弟,怎么又成这人的未婚妻了。
“娇娇,呵呵,想我吧。”水心依然调皮的调侃着念奴娇。看她调皮的眼神,念奴娇知道自己上次被她戏弄了,这姑娘竟敢扮男人逛花船,真是够大胆的,不过看她那未婚夫一定是爱惨了她了,连这都允许她胡闹,看着他们恩爱的样子,真是让人嫉妒。
“云儿,不要闹了,”东方朔无奈的喝叱着她。
“好好,娇娇,那,交个朋友总成吧。”说着握住念奴娇的手,“好了,说好了,你现在是我水云儿的好姐妹了。”也不关人家同不同意,水心就自己决定了。
“娇娇,今天不要走了,在这住下吧,我给沈大哥说声,没问题的。”水心极力留下念奴娇,也不管别人怎么看自己,呵呵,不留下她哪还有什么戏看啊。
等念奴娇去卸妆之际,可人抓住闲不住的水心,“云姐,你怎么认识那女孩的。”可人心里纳闷的不得了,水心怎么会认识一个舞女。
“嘿嘿,我是去画舫上游玩时认识她的,怎么样,不愧是花魁吧,很漂亮吧。”水心嘻笑着回答。
“啊,云姐,你,你逛画舫。”可人不相信的看着她,天啊,也太大胆了吧。
“呵呵,没什么,哪天我领你也去逛逛,很好玩的。”水心好像已经忘记自己上次逛画舫的教训了,才保证不会闯祸,这会就在这开始游说可人了。
“你敢再去,”一声冷冷的声音传来,吓得水心忙回头看,见东方朔阴沉着脸盯着自己,走过去抱住他,“人家只是说说嘛,又没说真的要去,你又凶人家。”抬起小脸故意让东方朔看见那充满泪水的眼睛。
“我哪有凶你,不要摆这可怜样,我不会上当的。”虽然说不上当,不过东方朔的声音依旧不觉的放的很温柔,轻抚着她的面颊“好了,以后不准再提去那种地方,你还想带可人去,沈大哥知道了,绝对要罚你。”
“嗯,我答应不会去的,就不会再去了。”水心保证着,不过她在东方朔心里好像已经没什么信誉了。
“你说,你为什么要留下念奴娇,”东方朔见她留下念奴娇,绝对有问题。果然就见自己的未婚妻一脸奸笑“嘿嘿,好玩嘛,你没看见你那好兄弟慕容宇,看念姑娘的眼神不对,他俩一定有问题,我留下念姑娘,可是在帮你那好兄弟呢。”
“那是别人的事,这种感情上的事,你最好不要插手,”东方朔无奈的提醒着自己这爱惹麻烦的未婚妻,其实只要她做的不要太过分,他也就睁只眼闭只眼的让她蒙混过去。他当然知道慕容宇喜欢着一个花魁的事,只是不知道会是这位念姑娘,慕容世家会允许一个花魁进门吗,这可能也是慕容宇烦恼的地方吧。
“你放心吧,我会有分寸的,也不想想,我是谁啊,我水云儿能做没把握的事吗?”水心拍着胸脯自吹着。“就因为是你,我才不放心,你不给我惹祸,我就阿弥陀佛了。”东方朔无情的打击着她。
“哼,太看不起人了,”水心不服的噘起小嘴,”“好了,你和可人先玩着点,我一会过来接你,”东方朔拍拍她,转身走出去。
“云姐,东方大哥真的好疼你,真让人羡慕。”可人看着俩人恩爱的样子,心中羡慕不已,幸好自己已经放开了对东方朔的感情,要不看他俩这样真的很让人心痛,现在只觉的替他们高兴,也很羡慕,希望有一天也能找到一个如此疼爱自己的丈夫。
“那是,我可爱嘛,他要不疼我,我就休了他。”水心嘻笑着说。
“云姐,那念姑娘和慕容大哥的关系真的不一般吗?”可人看着她问,单纯的她可没看出那俩人之间有什么关系。
“绝对不会错的,今晚就等着看好戏吧,哈哈”水心肯定的回答,还送上奸笑两声。

 

                 第 1 卷 第十八章

 明月高挂半空中,温暖的清风徐徐吹拂,宴尽人散,念奴娇走出房间,仰头看着天上的明月,不知那水姑娘为何执意要留下自己,自己真的不想留下来,可心里却又有一份期待,那终日牵肠挂肚的人儿,今天也住在这庄园中,多久没见他了,自从知道他是慕容世家的公子,自己便把那份爱恋深埋在心里,不可能的,自己虽说是卖艺不卖身,可毕竟是人人知道的花魁姑娘,实在是配不上他的身份,还是死了这份心吧。
在明亮皎洁的月光照耀下,一张精致的、绝美的小脸蛋儿,清清楚楚地映入他的星眸里。慕容宇不知不觉的走进念奴娇住的院落,只见思念已久的人儿站在月光下,听着她的叹息,让他不由上前抱住她。
猛地被人抱住的念奴娇挣扎了两下,闻到那熟悉的味道,停了下来,伏在他怀中,享受这短暂的温馨。
“为什么,为什么不肯见我,为什么要躲着我,”慕容宇满面痛苦的问着怀中的人儿。
“你我并不合适,我配不上你的身份,我不希望你因为我身败名裂,那不值得,宇,忘了我吧,就当不曾认识过我。”念奴娇亦是痛苦的说着,不希望他误会自己。
“你真傻,你只要知道我是爱你的就够了,不要管别人怎么说,身份根本不是问题,我帮你赎身,这样你就可以嫁给我了吧。”慕容宇搂紧怀里的人,原来她是爱自己的,这就够了。别人怎么说,不在他的考虑之内,想他慕容宇是那种在乎别人说什么的人吗?至于家人,慕容宇相信自己可以解决的。
“不行,你即使为我赎了身,我依旧是念奴娇,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事情,不成的。”念奴娇依旧不肯答应。
“嘿,我说他俩有问题吧”躲在假山后的水心偷偷的对旁边的可人说着,可人看看她,“真的啊,云姐你好厉害呢,你说现在怎么办,好像念姑娘计较慕容大哥的身份,不愿意呢。”
“嗯,要我我也不愿意,你想,谁愿意在不平等的条件下嫁过去啊,到时万一吃了亏,连说理的地都没有,那慕容世家可是大家族,嫁过去,肯定会有人嫌弃她是花魁的身份,到时还不知道要受多少窝囊气呢,以念姑娘的脾气绝对是吃了亏往肚子里咽的那种,真是到时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要我宁可一辈子当老姑娘,也不会嫁到那种富贵人家去受气。”水心旁若无人的说着自己的论点,可人看着她,“好像刚才念姑娘不是这个意思啊,她是怕慕容大哥娶她会受委屈啊,会对慕容大哥的名声不好,所以才不愿嫁的。”
“嗨,不管她什么意思,反正现在她是不会答应嫁给慕容宇是真的,想想怎么成全他们,怎么说念奴娇和我也有缘,我一定会帮她的。”水心一本正经的说着。
“真的,云姐,你有什么办法吗?”可人这会已经是全身心的服了她了。
“办法当然是有,不过你可不准说出去。”水心附耳在可人耳边说着自己的计策,可人听的直点头,“嗯嗯,好办法,呵呵,只不过真的不能告诉慕容大哥吗?”
“绝对不能,要不就不真实了。”水心再次警告可人不准透入出自己的计划。可人使劲点点头,保证不会说。

 

                  第 1 卷 第十九章

 “你走吧,被人看见不好,如果你家里同意我们在一起,我就答应你。念奴娇推拒着慕容宇,知道慕容家绝不会同意自己进门的,这样做,等于让他死了心,也让自己彻底断了这份念头。“好,阿娇,你等我,我一定会让你答应的。”慕容宇搂紧怀里的人,轻轻亲吻了下,转身走出去,自己得好好想想怎么让家里人能接受自己和阿娇的这份感情。
看着慕容宇的人影走远,水心和可人从假山后走出,“娇娇,想什么呢,”
念奴娇回身见水心和山庄里的沈小姐站在自己背后,忙施礼“水姑娘,沈姑娘,怎么这么晚了还没睡,找奴家有什么事吗?”
“人家想你嘛,”水心伸出手又要抓念奴娇,这次念奴娇有准备,闪身躲过,“哈哈,学聪明了。”水心笑着逗她。
“云姐,不要闹了,赶紧和念姑娘说啊,不然一会东方大哥找到你就麻烦了。”可人忙提醒着爱玩的水心。
“对,差点耽误了正事,娇娇,我问你,你是真心爱着慕容宇吗?如果你真的爱他,我可以帮你完成你的心愿。”水心认真的看着念奴娇。
“你怎么知道我和宇的事,”念奴娇受惊的问着她。
“嗨,这你就不用管了,反正我就是知道,我现在只想知道你是否真的想和他在一起。”水心咳了下,含糊应对。
“怎么可能,我这一生也不可能和他在一起,他是高高在上的云,而我是人人践踏在脚底的泥,永远不会有在一起的可能。”念奴娇面色痛苦的说着。
“怎么不可能,办法是人想出来,”水心见她痛苦,忙安慰她,“你只要真心想和他在一起,我会帮你的,你放心好了,不过你一切要听我的。”
“真的吗?”念奴娇心里不由升起一线希望,“当然,我绝对说到做到,谁让我喜欢你嘛,”水心又开始自吹起来,还不忘调侃着念奴娇,就喜欢看她那害羞脸红的样子。
“好,我相信你,水姑娘,你说,我该怎么做。”念奴娇不知怎么就觉得她不会骗自己,心里也喜欢这位可爱纯真,好玩的姑娘。
于是水心把自己的计划向念奴娇说了一遍。“可这真的行吗?”念奴娇不太确信的问,“没问题,我家我说了算,你不用担心的,朔也会帮我的,你明天就照我说的做,知道吗?”水心一脸自信说。“念姑娘,你放心好了,我也觉得云姐这办法不错,我也会请大哥帮忙的,没问题的,”可人也在边上打着圆场帮水心说服念奴娇。见念奴娇同意自己的计划,水心才拉着可人告辞,各回自己院落休息。
“你又去哪玩了,这么晚才回来,”水心一进门,就见东方朔坐在自己屋里等着自己。
“人家找可人妹妹去啦,又没惹什么祸,你干吗这样问人家,好像审犯人一样,”水心坐在东方朔的腿上,轻拍着他的脸。
自从水心生病好了之后,怕她不好好照顾自己,也怕她再惹麻烦,为了看着她方便,所以东方朔就不顾她的反对,搬到她屋里和她同住,反正俩人马上要成亲了,别人也不会说什么。
“好了,你今天也累了一天了,赶紧睡吧,要不明天该没精神了,明天休息一天,后天我们就启程回苏州,”东方朔拍拍她,把她放在床上,拉过被子替她盖上。
“嗯,你也休息吧,”说着,抱着他的胳膊进入了梦乡,今天真是累坏了。
看着熟睡的人儿,东方朔叹口气,躺在她身边,替自己也拉过被子盖在身上,唉,这种日子真难熬啊,自己可是身体强壮的男子汉,又不是什么柳下惠,这天天守着自己心爱的人,却什么也不能做,真是一种折磨,可又不想在成亲前污蔑了她,希望赶快成亲,结束这种非人的生活。
“妈妈,爸爸,姐姐,水潋,是我啊,”水心又见自己走进家门,看着一家人无精打采的坐在客厅里。
“妈妈,姐姐,听到我了吗?”水心真的好想和家人说几句话,让他们知道自己过的很好,不要为自己伤心。
“妈妈,妈妈,”被水心梦呓吵醒的东方朔,见水心满脸泪水的哭泣着,嘴里又喊着莫名其妙的话,赶紧摇着她,“醒醒,云儿,醒醒。”
被摇醒的水心不情愿的睁开眼,自己还没和家人说上话呢,又被他摇醒了,上次自己在病中回过一次,这阵子一直想再梦到家人,可一直就梦不到,今天好不容易又梦到了,却让他给摇醒了。
“怎么了,你又做恶梦了吗?”东方朔不解的看着水云儿埋怨的看着自己。
“呜,我梦到爸爸,妈妈了,还没等我和他们说话,就让你给叫醒了,呜。。。。。”水心悲从中来,不仅大声的哭起来,好想爸爸妈妈啊。
“什么爸爸妈妈?他们到底是谁?”东方朔被她哭的心疼不已。

 

                  第 1 卷 第二十章

 “我一直有个秘密,不曾告诉任何人,我告诉你,如果你不再喜欢我,我不会怪你的,”水心决定将自己的身份告诉他,他是自己选的终身相爱的人,就不该有什么秘密,如果他不能接受这样的自己,那离开他自己也绝不后悔。内域*网友手打发布
“傻云儿,你有什么秘密是不可告人的,说吧,我不会怪你的,无论你是怎么样的人,都是我喜欢的云儿。”东方朔看着她温柔的说,将她搂在怀里,轻拍着。
“嗯,其实我不是水云儿,我叫云水心,我只是一个来二十世纪的灵魂,我当时刚大学毕业,坐飞机去姑妈家玩,没想到飞机才起飞不久,就爆炸了,我本来以为我死了,可谁知我竟然附身在上吊身亡的水云儿身上复活过来。当我醒了后,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的灵魂竟然穿越一千多年的时空附身在别人身上,可既然上天让我代替她活下来,我就决定好好的再活一次。
当知道和你要成亲的消息时,我真的无法接受自己刚来到这就要成亲,开始我真的是想退亲,可和你接触了一段时间,我发现自己真的爱上了你,可就让我这么轻易的嫁了,我又不甘心,所以我才留书离家出来游玩,想好好玩玩,再回去成亲,好了,我都说完了。”水心说完,抬头看着东方朔的脸,想知道他是这么想的,却见他面无表情,水心心里一痛,轻轻移开自己的身子。
“你说的都是真的吗?”东方朔又揽过她,这丫头以为自己不喜欢她了呢,“嗯,”水心点点头。
“云儿,我说了,不管你是怎么样的人,都是我喜欢的云儿,这点永远不会变的。”东方朔亲吻着她的额头。现在终于知道她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了,原来根本是换了个人,幸好换了,不然自己这一生都不可能遇上她。
“可是,我并不是真正的水云儿,水云儿已经不在了。”水心心虚的说着,自己也不愿附在别人身上啊,可现在自己没办法。
“云儿,其实我一开始也是一直反对这件婚事的,不仅是因为父母没经过我的同意就替我定下亲事,主要也是真正的水云儿是个蛮横,任性的女子,我无法想象自己和她生活在一起是什么样的。”东方朔揽紧怀里的人,“其实我也有个秘密,要告诉你。”
“什么秘密,”水心听说他不喜欢真正的水云儿,喜欢自己,心里一阵甜蜜。
“你等下,”只见东方朔下床,对着镜子,慢慢把脸上的那道疤轻轻撕下来,露出他那完美无瑕的面孔。
“你,你没受过伤,你的疤是假的,为什么?”水心不解的看着他。
“唉,说起来,水云儿的死,我要负一部分责任的,我知道以她的个性,是一定无法接受我毁容的事的,所以我才故意和人交手,放出受伤的消息,再在脸上贴了这块伤疤。想让她提出退婚,以岳父对她的疼爱,我想岳父一定会答应她的。没想到的是岳父会不同意,而水云儿会以死要挟自己的父亲,可能她并不是真的想死,只是不知怎么会真的死了。不过,如果她不上吊,你也来不了这,我也不会认识你,更不会爱上你。”东方朔上床将水心重新搂进怀里,“现在就当我们欠她一个人情,替她好好孝敬岳父岳母,我想她不会怪我们的,毕竟走上死亡之路是她自己选择的。”
水心伏在她怀里,心里对水云儿说着道歉的话,“对不起了,我真的不是故意占用你的身体的,你既然已经不在了,那就让我替你好好活着,我会照顾好你的爹娘的,把他们当亲生父母看待,我和朔真的很感激你能让我们在一起。”
又和东方朔说了一些自己在二十世纪的事情,还有自己的家人,虽然东方朔很惊讶水心所讲的那些事物,不过,也欣然接受,因为距离一千多年,真的是会有很多让人无法想象的变化的。
水心依旧让东方朔把那疤贴回脸上,原因很简单,因为无法向别人解释东方朔脸上的疤痕怎么会无缘无故的消失的,只有等适当的机会,说是找高人治好的,现在是不行的。
而水心私心里也不愿让别的姑娘看见自己夫君的俊颜,现在有这块疤挡着,还有人喜欢他呢,可以想见他无暇的脸孔面对众人时,会引起多少姑娘的遐想,所以还是丑点好,水心没让他再贴块疤已经很不错了,要不是一时找不到理由让他受伤,水心还真的想再把他脸上的疤多贴几块呢。
说出所有秘密的水心心里轻松舒坦了很多,紧搂着心爱的人,一会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チョコレー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