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 維那奇咖啡

 

因為去了秧滿田,連帶讓我發現到維那奇這家頗具特色的咖啡館。

秧滿田的位置,離熱鬧的新堀江並不遠,老實說附近很不好停車,尤其是用餐時間,光是要找個車位就要繞好幾圈。就這樣有一回從五福路轉到民生路的忠孝公園,赫然在公園後的德智街轉角,看到正在裝潢中的維那奇,大片潔白的遮陽棚,營造出整潔明亮的氣氛,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二次相遇,已經開幕了,中午用餐時間,裡頭客滿,我跟馬麻翻閱了門口的MENU,發覺內容頗特別,雖然以往不曾聽過這家的名聲,當時也以為是新開的店,但還是決定嘗鮮冒險看看。

這一試就愛上了,看店家的名片,我才知道原來人家早就在文化中心附近營業,這裡是分店,回來査網路也發現大多數的食後感普遍都不錯,於是乎,仁愛街上短短的距離,我們從此有了兩家咖啡館可以選擇。

看看騎樓下的露天座位,跟我老家附近的EVERYDAY很類似,不過一個是黑灰儉約調,一個是純白北歐風。兩家都選擇開在巷口轉角,這對在小街道營業的餐廳是很睿智的選擇,除了露天座位視野因此變的寬廣外,臨時停車外帶的客人會覺得方便很多。

 

室內外都是一貫的潔白,而且都裝飾著頗具造型的枯樹枝,咖啡館該有的音響,也很稱職的播放著爵士音樂。

幾次到訪不是午餐就是早餐時段,而且都剛好在假日,顧客相當多,甚至要在外等候,可見得餐點有一定的水準。客人多的場合,我就不太敢明目張膽的四處拍了,不然這家咖啡館的室內裝潢,還真讓我攝影的手發癢,不管是長長吧台後忙碌的服務生、林列著咖啡茶具的玻璃櫃、還有天花板垂吊的燈飾、甚至是食客們享受輕食的表情,都是我渴望捕捉的。

講到輕食,沒錯!這就是菜單上讓人眼睛一亮的品項,在高雄很少看到咖啡館以手工三明治為主打的,也因此我跟馬麻說好一定要找機會來吃早餐。

←最簡單的早餐搭配並不含糊,除了德式香腸、炒蛋、馬鈴薯沙拉、生菜跟麵包外,還有一杯柳橙汁以及濃湯。

←我跟馬麻印象深刻的還是這手工三明治,光是麵包種類就多達5種可選擇〈照片中的是丹麥麵包〉,內餡從醬汁味道的講究到生菜口感的爽脆度,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精心製作的誠意。

咖啡以及奶茶也都不賴,來此早餐,是全然舒適滿足的享受,難怪會一位難求了。

既然三明治如此吸引人,面對還未嘗試的其他口味,我跟馬麻決定午晚餐也要來點點看。

←維那奇豬排三明治 100元。

單點的三明治並不便宜,但是端上來後,看到份量如此豐盛扎實,也可以理解價格何以如此了。

↑德國裸麥麵包柔韌有嚼勁,還夾雜著烤岀香味的堅果,大塊厚實的豬排,吃起來出乎意料的清爽不膩,肉質鬆軟多汁,新鮮麵包粉酥炸的外皮咬起來卡滋卡滋,酸甜芥末醬混合的恰到好處,如果不是因為有前一回吃到忘形的經驗,我可能會再次把固定三明治的牙籤給一起吃進嘴巴。

←洋芋三明治 70元。

墨魚麵包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是比較偏向吐司的鬆軟口感,深咖啡近乎黑的色彩,跟米白的洋芋泥、鮮紅的番茄、以及翠綠的生菜,感覺十分協調。

↑斷面秀。她們家的芋泥混合比較多的蛋,顆粒感明顯,看看馬麻一口咬下後滴下的汁液,可以想像這手工三明治咀嚼起來是如何的鮮嫩多汁了。

除了招牌的三明治,簡餐類的選擇也不少。

↑加80元有沙拉、濃湯以及任選飲料〈80元以下〉。每次來吃的沙拉都是長這樣,一貫的擺法以及角度。

←這應該是單點的燻鮭魚沙拉,份量很可觀,第一次來吃可能客人太多,服務生忙到昏頭送錯桌了,我跟馬麻一開始還嚇到,以為點餐附的沙拉就是這模樣,簡直卯死了,等到第二份小碗公沙拉送來時,我們才發覺不對勁〈因為只多加一份的錢啊〉。

既然給人家吃了我們也有心要付款,主要原因是還真的很好吃,這錢付的是心甘情願,然而店家很客氣哩,當作是招待我們的,老實說她們也有錯啊~

重點是她們的單點沙拉種類還真不少,尤其一款麵包沙拉,既清爽又可填飽肚子,提供給正在節食的人不錯的選擇。

↑摩卡燴小排 160元。我們家小鹹蛋外食對米飯外的接受度很低,而且雜七雜八如焗烤、燉飯等,如果味道不對還拒吃,維那奇就只這一道『純白米』簡餐可選,還剛好對了少爺的口味。

顧名思義,是以摩卡咖啡入菜,看色澤是有那麼一點像啦,如果不知原委,光嚐味道其實吃不太出來,隱隱感覺有一絲絲苦甘,更別說聞不到咖啡香了。

←茄汁雞義大利麵 150元。表現四平八穩,至少不是我討厭的湯湯水水的那種。

 

↑鮮蔬焗飯 130元。扁盤的盛裝讓這道焗烤料理相當入味,尤其配料就因此感覺滿滿的〈因為淺嘛〉,吃起來每一口都滿足。

飲料有果汁、花茶、冰熱咖啡、各式茶類,琳瑯滿目,每次有看到漂浮冰咖啡我都會點來喝,貪圖那多一球冰淇淋的享受。

葡萄柚果汁濃度夠,也因此對小鹹蛋而言太酸了。

多樣的輕食選擇、不錯喝的飲料,這樣一家咖啡館是很投我們家馬麻喜愛的,不能常常帶小孩來〈因為要吃飯〉,算是美中不足之處吧。

--------------------------------------------------------------------------------

【維那奇咖啡】

I 店:高雄市福建街221號 TEL:07-5362829

II 店:高雄市德智街1號 TEL:07-221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チョコレー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