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nlove-1123_lemonz.jpg

事情好像順理成章地就那麼發生了。

雖然我真的曾那樣設想過,但沒想到真的發生了,而且是那麼快,那麼順利。順利到我懷疑那簡直是八點檔連續劇的情節,才有可能發展出那樣的劇情與結果。

這一切要回到幾個月前,公司裡來了一個新同事D,由於跟我編列在同一組,我們很快就熟悉了起來,不過並不是男女愛戀的那種熟悉,至少目前不會是,因為他有女友。

兩個人變成好友之後,當然除了公事之外談論的話題也會開始擴展,從個人的喜好到最近看的電影書籍,慢慢都會聊到,然後不可避免地自然而然便會開始談論到自己的感情世界。

「妳沒男友,真令人不解。」
「為什麼?」
「妳條件還算不錯啊,工作能力不錯,外表也不賴,照理說應該早就名花有主啊!」
「我啊,那是什麼名花,早在八百年前就被甩了。」

我沒說謊也不是故意幽默,被甩的糗事的確是事實。將近兩年的時間裡,我沒有認真地考慮過新的戀情,因為前男友在新歡的慫恿下,徹徹底底地將我甩掉,或許是我自己根本沒魅力或是那個女孩太過厲害,總之,前男友面對我的悲傷表情完全無動於衷。

「妳條件那麼好,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另一半,但她沒有我就不行了。」

最後一次見面,前男友說的最後一段話充分傳達出那女孩的哀兵策略完全奏效的訊息。但事實上,我才是哀兵。

悲劇發生之後,我曾無數次想過要報復,要讓他們也不得安寧,我無法擁有幸福,我也不想要他們能擁有。但是,人的個性是不會改變的,我仍舊只是在腦中操演一些不合邏輯或者戲劇化的復仇情節而已,無法做出的行為就是無法成真。後來,事情也就過去,日子仍舊如往常一天一天地過,我也從悲傷走了出來,然後,他們也在我的生活中消失了。

「說到甩人,我看我恐怕最近會有人生中第一次甩人的經驗了。」D喝了一口剛剛倒的溫開水,然後悠悠地說著。

原來D的感情世界出現問題,女友變得黏人不已,不論他到哪裡總是一副懷疑的態度,一點兒也不給D應有的信任與尊重。加個班,辦公室裡D位子上的電話總會響個三次以上,因為怕打手機無法掌握他人在何處;假日窩在一起還不放心,不是檢查D手機裡通訊錄的新名字新號碼,就是不禮貌地翻D的公事包,要不是不是很懂電腦操作,恐怕連電腦硬碟她都得定期搜尋。

「我實在受不了她那樣。但又想到她應該是因為自己也曾有過類似經驗,所以具有強烈的不安全感。」

剛開始,她是別人的女友,但認識沒多久便表示她願意離開男友跟D在一起,男未娶女未嫁的情況下,D當然欣然接受了拋棄了前男友的她,然後一直到現在,沒想到最近她的態度愈來愈離譜,猜忌心愈來愈重,懷疑D跟當初的自己一樣,會因為第三者醞釀分手的戲碼。愈來愈脫軌的行為,已經到了讓D無法忍受的地步。

每一回他們爭吵過後,D都會跟我抱怨,而身為好友的我雖沒有勸離,但也表示不贊同他女友的行為。沒想到,D也因為我的不支持態度,愈來愈堅定地相信他女友那種偏差心態會帶來他往後生活的痛苦。

「太離譜了!這女人瘋了!」某天一早上班,就聽見D生氣地大喊著,我走到他位子想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怎麼了?」
「妳看!」

D將他的notebook螢幕轉過來給我看,螢幕上的桌面圖片是一位女人性感搔首弄姿的模樣。而我,愣了好一會兒。

「竟然把我原本的賽車桌面圖片換成她的照片,她是瘋了嗎?以為這樣別的女人就不會接近我嗎?我一定要跟她分手!這太過份了!」D繼續對著螢幕生氣,然後看看我,「妳也覺得很離譜吧!」

「嗯......,真的......,太離譜了。」我喃喃地說著。

當然D的女友的確已經誇張到了令人難以忍受的地步,但我真正覺得離譜的不是這部份,而是畫面上那個笑著媚樣的女人竟然就是兩年前以小鳥姿態將前男友奪走的那個人。

天底下有這麼巧的事情,就像連續劇般的情節,而且還被我碰上了。

「我真的要跟她分了,再也受不了這種人!」D一邊將桌面圖片換成風景照,一邊嘀咕著,「跟一個不相信自己的人結婚,以後會有受不完的罪,這樣是不會幸福的!妳說過的,對不對?!」

「嗯......,」我突然感覺一陣暈眩,前男友與她相依偎的幸福表情瞬間浮現眼前,「對,是不會幸福的。」

我冷冷地說著。

然後,沒多久D就如釋重負地再度單身了。

我沒想過這樣的事情真的會發生,也不知道前男友跟她算不算得到所謂的報應。
總之,這個想像中的復仇,不知不覺就成功了。

他和她,都沒能得到想要的幸福,而且可能一輩子也不知道是我的傑作。

其實,連我自己也都沒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チョコレー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