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s0911_11.jpg 

柯夢邀請曾出版暢銷著作的兩性專家Matt Titus,為讀者解釋為何男人總愛嫌女人囉唆,又該如何神不知鬼不覺地停止他那不實的指控。

那天是早上9點鐘,氣溫29度,我正準備去游泳池清涼一下。突然之間,我聽到我女友的聲音:「Matt,你能不能替狗狗預定感恩節時的寵物寄養?」呃,離感恩節還有五個月。我們的狗是兩隻各3公斤的吉娃娃,牠們能在狗狗Spa中心佔用多少空間呢?嗯,很明顯地,我想她是在開玩笑。

我只哼了一聲作為回應,便繼續我的游泳計畫。中午的時候,她又再次提到這個請求:「那間寵物寄養的電話號碼打得通嗎?」我最放鬆的晚餐時刻,她問:「你打電話詢問寄養狗狗的時候,他們怎麼說?」

那時還只是7月,而她就在煩惱11月的事了。這個時候,我別無選擇,只能出於自我保護,祭出我的秘密武器,也就是說出經證實會讓她勃然大怒的一小句話:「妳好囉唆。」

說出這句話讓我感到有一點罪惡,不過,我這麼一說,她便立刻不再催促我打那通電話。

男人的秘密武器

請注意:在男人的想法中,我們18年來已經做了每一件媽媽要求我們做的事,那實在令人痛苦地要死。而現在,我們長大了,我們不想再被告知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如果女友、老婆要我們做什麼,我們都悉聽遵便,我們會覺得自己的男子氣概被打了折扣,好像又變成了小男孩。沒錯,我們真的是這麼想的。

至於「妳好囉唆」,我們知道這話一說出口,就會立刻讓妳安靜下來,這就是我們說出這句話的目的。我們都很清楚,被嫌囉唆會讓一個女人覺得自己變成一個100多公斤的發福黃臉婆,頭上還上了粉紅色的髮捲,身上穿著花花的寬睡袍。

男人也知道(雖然我們從不承認),是我們自己使女人必需重複提醒相同的事情。關於男人有一個最醜陋的真相:不管我們有多麼愛妳,我們也只能聽進妳20%的談話內容。結果是,我們使妳不得不重複相同的提醒,然後又嫌妳囉唆,最後,妳當然會覺得非常火大。

停止他的不實指控

不過,還是有些方法可以避免男人嫌妳囉唆,也避免妳顯得像他媽媽似的。

首先,妳要記得男人都活在當下,24小時之後的事情,對他們來說都像是幾百光年之後的事。妳需要多加一句話,好讓男人牢記妳的提醒:「喔,你大塊結實的胸肌害我幾乎要忘記了,寄養寵物需要提早好幾個月登記,所以我才要你這麼早打電話。」

當男人嫌妳囉唆時,妳最棒的反應就是採取行動:在他面前做妳被他嫌囉唆的任何事情。對男人來說,看見女人放棄嘮叨當然會比被呼來喚去輕鬆多了。這個時候,他通常會起身幫忙,若不這麼做,他會覺得自己是個一無是處的混蛋。

如果那是妳無法自己從事的事情,只要轉身走開,也能夠對他傳送出相同的訊息。舉例來說,如果妳的男友是個老菸槍,而妳一直都在勸他戒煙,下次當他又點了一根菸時,臉上帶著「你真的又要抽?」的表情離開房間。妳離席的動作會比勸他戒煙的話語更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チョコレー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