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EVERYDAY COFFEE

◎中東店◎高雄市新興區中東街二四三號│開封街與中東街交叉口轉角

所謂內舉不避親,這店雖然不是我家開的,老板也並非我們親戚或是熟人,不過就是離我老家很近,過個BLOCK就到。

本來這個街角就一直有咖啡館存在著,印象中前前後後換了3家有吧,外觀就跟附近幾間老舊的兩層式平房一般,但是因為本身有小小的庭院,又位在頗安靜的巷弄中,空間不大卻很有低調隱秘的氣氛,每次經過看生意都還不錯,吃過幾次餐點也還不賴,照理說好好經營應該有生存的空間,轉手率會這麼高,讓人摸不著頭緒。直到換成EVERYDAY COFFEE,情況才獲得改善。

一開始我對他們的裝潢很反感,原本存在有花草的小庭院,被完全打掉了,改成露台式的開放空間,一樓的圍籬、牆壁也整片消失,老舊的建築變身成為摩登簡潔的現代風格,對我這樣一個從小生長在附近的老住戶來說,記憶中存在的部份就這樣硬生生的被剝奪了,好像失去一位老朋友似的讓人不知所措,儘管它開幕以後生意就不錯,我卻用拒絕造訪來當消極抵制的方式。

然而對身為外地人的馬麻來說,每次散步經過,看到裡頭明亮的櫥窗,開闊的視野,清爽的用餐環境,都是極大的誘惑,加上連一向甚少外食的爸媽都來光顧過,我的敵對感終究還是有磨平的時候。很意外的,頭一次就留下極佳的印象。

【焦糖瑪奇朵 65元】起初我跟馬麻都是下午茶時刻來小坐一番,吹吹涼風,看看報紙雜誌,他們的咖啡都不錯喝,味道濃厚口感溫順,加上一坨現打的鮮奶油,微微的香甜,入口即化,而且維持固定的水準,每次點都不會讓人失望。

【原味蜂蜜鬆餅-60+冰鑽水果茶-65套餐 115元】馬麻在懷小光初期,很愛吃鬆餅,尤其是這家的,剛做好溫溫熱熱的最美味,附的沾料有鹹鹹的butter、綿密的cream以及甜甜的蜂蜜,分開或是混合享用,口味多重。除了咖啡,各式飲料也都很棒,這新鮮水果現打的冰沙,滿滿的堆滿配料。

【晶凍咖啡冰沙 65元】咖啡即使是打成冰沙,香味依舊還有保留著,咖啡凍添加口感,是個不錯的組合。

再看一眼他們家的鮮奶油,好誘人哪!即使簡單的一杯鮮檸檬汁,也相當夠味,嗜酸的小鹹蛋最愛。

【水餃 8粒/60元】用餐的選擇還不少,從三明治、沙拉到甜點都有,我們來用過幾次,最愛點的還是水餃跟麵類比較能填飽肚子的食物,水餃是手工的,韭菜餡口感扎實,大小份量剛好。

【鮮蝦蛤蜊意麵 85元】就是市面上常看到的鍋燒意麵,用料還滿實在的,倒是價格再低點就更好。

【手工麵 60元】看起來不太顯眼,味道卻調製的恰到好處,重點是麵條香Q有咬勁,完全是手工桿的沒錯,香菇素肉燥對素食者來說也沒問題。這一碗樸實的美味,得到我們家人一致的讚賞。

根據我幾次觀察,假日時段除了現場座無虛席的客人,外帶的民眾也不少,看樣子這家雖然坐落在不太好停車的小巷裡,受歡迎的程度卻不受影響,所以當初老闆如此大刀闊斧改變,算走對路線囉?我不知道,至少現在已經不會那麼討厭它了,如果回去老家,遇到老媽不想下廚料理時,第一個想到的外食選擇,就是這裡。希望它可以繼續維持下去哦~

--------------------------------------------------------------------------------

●EVERYDAY COFFEE

○本店: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35之1號

○TEL:07-2413991 OPEN TIME:AM 7:00~PM12:00

○外送服務專線:07-2413991 07-2413996

●MAP:

本店

 

 

中東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チョコレー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