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 OSYARE歐夏蕾洋食小舖

 

 

許久沒有發現這麼令我喜歡的用餐空間了。

寫了不少食記,也吃了許多美食,老實說味蕾似乎被慣壞了,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一度懷疑自己當初分享美食的心情是否還存在,整理手邊拍的照片,卻遲遲無心發表。

是一種“ㄏㄧ林”吧,即使食物或裝潢拍的再美,吃不到心坎裡頭,寫出來我還是覺得對不起自己。

於是我發展出另一種變通方法,就是看起來好像是在介紹美食,但是文章分類被我歸到“旅遊”或其他非食記的項目裡,還有一個我自己的評斷標準,就是有沒有同步到『美食地圖』去。這樣或許就可以寫的比較心安理得了,我如此一廂情願的想著。

〈就在文化中心裡頭〉這家《歐夏蕾洋食小舖》是我跟馬麻在去年年底時才發現的,離她開幕的時間也才3個月左右,隱身在文化中心東苑停車場旁的這塊空地,跟西苑氣派的“美國冰淇淋文化館”相比,實在不起眼多了,如果不是為了帶小鹹蛋去兒童圖書館,我們真的會錯過這樹蔭下悠閒的小世界。

〈全部在樹蔭下的露天座位〉只有櫃檯跟廚房是在室內的,貼近綠意清風感覺十分舒暢,周邊沒有車輛往來,可以放心讓小朋友自在隨意的走動,在市中心要覓得這樣的用餐環境可以說十分難得。

也因為吹的是自然風,籠罩的是天光,店家節省了電費,反應到餐點價位上,菜單上最貴的也才150元。

〈冬天夜晚會比較冷XD〉曾短暫的跟店長交談過,得知她們原來以前是在新崛江經營咖啡飲料舖,到這裡後才開始賣餐點輕食,節錄一段水果報的專訪:

店長王淑貞說,她也是喜歡文化中心這裡的環境,才興起念頭租下這裡開店。‧‧‧自己一直都喜歡做菜,除了會去上一些烹飪課,更喜歡親手在廚房裡做菜,這次開店,她從買菜、熬醬、吧台的飲料等,全都自己動手做,不僅沒有調理包的速食東西,口味上也多了自己的想法。

〈喜歡他們家有泡沫的熱紅茶〉第一眼看到驚為天人,怎麼有泡沫如此細緻且持久的熱紅茶?做法無法細究,好喝倒是事實,糖跟水比例剛好,即使出大太陽來,我還是捨不得換成冰的。濃湯有玉米跟南瓜口味,懸浮在湯汁裡的鮮奶油花看起來相當特別。

〈培根茄汁麵 90元,加49元有濃湯跟沙拉〉不要看她們小小的廚房只勉強容的下兩人,MENU上的菜色相當豐富,從義大利麵、咖哩飯、小火鍋到新奇的鍋巴飯都有,甚至還有種類可觀的三明治,在有效利用有限的空間跟食材上頭,我是很佩服店家的巧思。

〈海鮮墨魚麵 130元〉很推薦她們家的番茄醬汁,嚐的到特別熬煮過後,那股深沉的酸甜韻味,料理有沒有認真用心,一吃就知道。

〈漢堡排咖哩飯 150元←最貴就這個價格〉咖哩飯屬於不辛辣的微甜口味,這讓我跟馬麻喜出望外,因為給小鹹蛋吃就沒問題了。半熟蛋煎的漂亮完美,炸過有著酥脆裹衣的漢堡排,一口咬下多汁鬆軟,怎麼都吃不膩。

〈乳酪南瓜飯糰 35元/粒〉這算他們的招牌吧,當初在菜單上看到飯糰時,我跟馬麻都好奇的很,本來以為會像日式的御飯糰那般模樣,沒想到端出來是類似可樂餅的外觀,金黃色橢圓一顆,美美的灑上起司粉跟海苔,裡頭是跟配料炒香的米飯,扒開時還有乳酪『牽絲』,完全達到色、香、味俱全的飲食樂趣。

〈泰式風味鍋巴飯 110元〉以往在台灣吃過的鍋巴飯,或許是水分跟熱鍋的溫度沒有搭配好吧,拌完後感覺都乾乾的,歐夏蕾在這方面讓我很滿意,吃到最後都保持爽口的濕潤度,嗆辣的勁道更是讓人直呼過癮。

〈香茅檸檬風味鍋 120元〉如果硬要挑剔缺點的話,就是露天吃食物涼的速度很快,尤其是在嚴寒的冬天。但是很神奇的這不點火的火鍋,加上我們家馬麻小鳥般“啄食”的速度,竟然可以維持溫熱到鍋底朝天,這箇中秘訣大概也只有店家知道了。

〈季節草莓多多汁 70元〉既然是經營飲料起家,MENU上各式咖啡飲品自然花樣繁多,偶然點的草莓多多,就是被玻璃櫃裡頭一杯杯盛好的、色彩鮮豔欲滴的新鮮草莓吸引,整杯打成草莓汁,在聽到這樣的回答後當然就受不了誘惑囉。

〈焦糖烤布蕾 30元〉不大的SIZE,有著完整的一層薄脆焦糖,吃完有賺到的滿足感。

一直想在早餐時段來,等這陣子寒流過後再說。

--------------------------------------------------------------------------------

美味路標

高雄市五福一路67號(文化中心內)

07-222-3388

07:00~23:00(供餐時間至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チョコレー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