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 秧滿田咖啡

 

艱困的時代,享受美食也得兼顧荷包。

去吃路邊攤或許價格更省,要不就是自助餐打發,不過年紀大外加整日坐辦公室,實在不適合長期吃油膩或是重鹹的食物,這也是為何我跟馬麻偏愛咖啡館簡餐輕食的關係。然而這類餐廳每每一餐吃下來,少則三四百,超過五張孫中山更是常常有的事,加上近來物價漲的飛快,鈔票變薄了,只好節衣縮食,百貨公司不再逛,新奇美食也無心去發掘。

在我的認知裡頭,美味、氣氛與價錢,通常是無法兩全其美的,偶然在『秧滿田』享用一次早餐後,這觀念就動搖了,或許,這將是台灣餐飲市場未來發展的新趨勢,無法順應改變者,勢必成為消費者淘汰的對象。

注意到這家街角的咖啡館,其實滿早就開始,充滿禪意的店名,讓人印象深刻,本來都以為是類似50嵐的外賣飲料攤位,記憶中也只買過他們家的茶飲。

隨著載送小鹹蛋上下學,經過這裡的次數多了之後,我開始注意到大早在騎樓下的露天座位,等紅綠燈的空檔,更看到他們二樓有著大片玻璃的用餐空間。

【49元組合早餐】趁著某天早上,我抱著嚐試的心前來,多種價位組合的早餐讓人眼睛一亮,我挑了最便宜的火腿三明治,在明亮的騎樓座位,悠閒的看著報紙,望著馬路上往來的人車,一口一口啜飲著不錯喝的美式咖啡,如此舒適美好的早晨,50元有找,我開始喜歡上這裡了。

之後幾次,我們都有帶著小鹹蛋來用餐,二樓的空間比想像中寬敞,有開冷氣,來用餐的以業務員或年輕人居多,交談音量頗大,人多時連小鹹蛋都吃不消。

面向十字路口的落地窗景觀極佳,店家特別把這角落區隔開來,種滿盆栽,引進自然氣流,夏季白天或許有點熱,如果在冬天應該就是很棒的用餐空間。

【京醬豬肉蓋飯 80元】簡餐類我跟馬麻首推蓋飯,第一次端出來時我們就忍不住大呼一聲,少見的和風料理,料多且份量充足,還附湯跟飲料〈紅茶綠茶任選〉,當場有賺到的感覺。

實際吃起來更是讓人滿意,混合著蛋液的醬汁,熱氣騰騰的相當下飯。

難得的是不同的蓋飯口味變化繁多,京醬肉絲鹹甜夠味,南洋檸檬雞充滿椰奶香,而泰式辣子雞丁則過癮的讓人噴火。

↑【田園南瓜海鮮蓋飯 80元 吃到一半】蓋飯用的食材,不管是蔬菜、肉類還是海鮮,不但鮮度夠,還塞的滿滿的,最有趣的是飯的底下,竟然還墊著爽脆的生菜,整個拌起來吃,美味加倍!

↑【蔬菜沙拉 65元】如果想控制體重,MENU上有多種輕食可以選擇。沙拉上有附切片的冰烤地瓜,是當紅的減肥健康食品。

【黃金脆皮吐司 60元】點給小鹹蛋的,加了酥皮去烤,頭一次看到這種吃法。

【香酥牛肉捲餅 60元】多汁偏甜的牛肉,搭配番茄及生菜,一改中式的捲餅印象。

這類輕食都可以在早餐以及午茶、晚茶時段搭配飲料甜點組合,提供更優惠的享受。

【茴香咖哩雞飯 135元】精緻餐不過多了甜品跟40元飲料選擇,比起來蓋飯就顯的經濟許多,可以算是他們家的招牌了吧。

 

店址: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118號〈就在五福二路跟仁愛二街交叉口,雄商斜對角〉

外送專線:

07-2152055-6

◎二樓有提供免費無線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チョコレー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