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晚上早早就出現在西門町,
公司搬走一年多,就再也沒吃到好吃的揪片了,
決定前往,一度以為搬走了,原來是換到隔壁店面了,

眼尖的老闆娘,認出了我,直說好久不見。

結果一連排隊了三天,
真要命,每天用餐時刻,店面容納人數並不多,大約10來個吧~
很難想像我會為了一碗揪片等上30分的時間,可見它有多美味吧~

店面的牆壁上貼著揪片小語,
在山西無論城市與農村,揪片是一種家常便飯。
將揉好的麵糰搟成薄片,
用力將面一片一片地揪成紐扣大小、中間有凹的小片,

甩進鍋裏,麵片飄起即熟。
這種揪片嚼起來感覺有勁,麵片清利,食之有味。

我最愛養肝蛤蜊揪片,光是一碗裡會有20個蛤蜊,
再加上滿滿削薄片脆煮的青菜,

內容豐富亦有小黃瓜、紅蘿蔔、木耳、肉片、蛤蠣、葫瓜、山藥片、
青江菜等等。

招牌上有很多口味,並且也單賣揪片了,
我想應該是一年前我常拜託老闆賣我熟揪片,
而這天我也買了5份的揪片,而揪片正好做為今日的晚餐的麵,
就在昨日小魔女的招牌懶人煮大鍋湯,

這鍋美味的湯頭,也有青江菜、秀針菇、紅蘿蔔、魚丸、木耳、蛤蜊
、炒香肉末、魚板,滿滿的一鍋,當天就被吃光囉~

記得熟識山西麵食揪片老闆時,
他講究天然、健康、自然,並且強調一日要有五蔬果,
食材新鮮,而且現點現煮。不僅食材清淡、養生又健康。
食材皆為蔬菜,種類多,熱愛青菜的人可是當天就可以吃足過癮。
就連南瓜,也是削薄片脆煮,連蕃茄肉片也有滿滿的豬肉片,但湯汁並不油膩。

山西麵食揪片(現煮)
電    話:2371-4910
地    址:台北市漢口街110-1號(近延平南路口)
營業時間:早上11:00-14:30 下午16:00-19:30
周休時間:雙週六休、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チョコレー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