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年的愛戀.jpg 

跨越千年的愛戀

 作者 / 寶貝千  類別:穿越時空     

內容介紹:

 一個在現代超火的明星秋紫涵,父母都是研究時空機的研究師,在帶上爸爸送的生日禮物--魔幻紫水晶後,穿越到了3000年前的落櫻國,偶遇了三個絕世美男,三個人都愛著她
顏紫軒---默默在他身邊照顧她    上官子義--願為了他放棄江山
     他到底會選擇誰,這跨越三千年的愛戀,會不會成功。。。

 

                                   穿越--初遇顏紫軒

 

這是哪裡啊??奇怪了?啊……難道我穿越啦,太好啦……她的眼光盯緊著一草一木……【紫:你花痴啊,沒穿越過啊涵:人家激動啦紫:暈】“嘶嘶”只聽叢林發出了這樣的聲音【涵:“嘶嘶”是叢林發出來的嗎??紫:湊合一下咯,我才六年級好哇,要體諒我】

    秋子涵慢慢的靠近那個地方,一看,只見一個美男子躺在那裡,“哇……好帥啊【紫:是啊!我也在流口水中涵:人家都是主角激動,你激動啥呀紫:考!他長得老帥了,流口水不行啊,比我們班的人好多了,忒帥了,好喜歡涵:……】他身穿一身白色錦袍,腰裡別著一直短的玉笛,身上受著傷【紫:唔……哪個人連那麼帥的人都殺,你快幫他治療啊涵……涵”我作為一個明星,哪會啊?我們都去醫院的好挖!紫:算了,我來吧】說完,我便瞬間轉移了一下,“我這個技術很好滴”不一會兒就包紮好了,啊!誰幫我包紮的,是我!【紫:餵!你要不要臉,明明是我好哇!涵:你多可愛,多漂亮,多大方……無所謂的啦】

    “多謝姑娘相救”“公子不必多言,這只是區區小事一樁”她像模像樣的回答道【涵;呵呵,穿越小說看多了】

    “公子,在下有一事相求!”你說吧“米無家可歸,可否收留我一段時間,”“沒問題”【涵:按照歷史老師教的,……對啊,這是多久以前啊】“敢問公子這是哪裡啊”“這裡是西元2815年,是落櫻國,”“哦”【涵“嘿嘿,按照這樣推算,應該是三千多年前,那麼……,我過一個月現代也只不過一分鐘而已,那我可以玩上個一年半載了,呵呵!紫:到時候給我介紹個帥哥啊……涵:你滾遠一點】”“走吧,你既然對我有救命之恩,那就先住在我家吧,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多謝公子”

 

                                     住入王府

 

 “軒亭王府”“啊……你是王爺啊!”“是啊,姑娘”“你怎麼不早說啊”他俏皮的眨了眨眼,“她可真是可愛啊”顏紫軒心裡想道

    自從那天起,我們的秋紫涵大小姐,就住在了王府裡,顏紫軒的父母可喜歡她了,把她認為義女了,因此顏紫軒就是他的哥哥啦,可是對待他想在對待自己的兒媳婦一樣【紫:呵呵涵:你這樣寫人家會害羞啦紫:你繼續看著吧,後面會讓你更害羞】

 

                               秋紫涵,我愛你

 

不知不覺在王府住了四五個月了,顏紫軒好像也慢慢的喜歡上了秋紫涵,秋紫涵,也喜歡上了顏紫軒,只不過也說不上喜歡只是一種感覺而已,一天夜晚無聊的秋紫涵眨巴眨巴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便爬上屋頂,唱起了歌

    曾經擁有愛短暫的陽光

    原來時間多長早刻在手上

    幸福的想哭心跳的很忙

    是你給我生命裡第一個夢想

    你不在身旁我失去重量

    思念就像麥田的波浪

    一想起你全世界都在搖晃

    曾經擁有夢短暫的亮光

    原來白天多長早刻在心上

    寂寞的想逃醒和睡很像

    鏡子裡淚水為誰化妝了臉龐

    你現在好嗎風繼續吹向

    我們沒有到達的地方

    吹落一地來不及開的願望

    天空飄著淚光雨

    悲傷淋濕了翅膀

    一個人在眼淚裡一步步長大

    走到世界的盡頭

    愛會放晴嗎

    沒有你的我該為誰飛翔

    OH~天空飄著淚光雨

    悲傷淋濕了翅膀

    一個人在眼淚裡一步步長大

    走到世界的盡頭

    愛會放晴嗎

    沒有你的我該為誰飛翔

    天空飄著淚光雨

    洗去脆弱的堅強

    我有那麼那麼多想對你說的話

    這個世界的晴朗

    從來不夠長

    只有淚光雨不停的落下

    “真好聽,這是什麼歌啊”他又眨巴眨巴了大眼睛撒嬌的抱著顏紫軒說道“紫軒哥,這首歌叫《淚光雨》你喜歡聽我唱歌嗎?”“喜歡”

    好,那我就為你在唱一首歌叫:因為愛上你

    第一次見你天上下著小雨

    你站在雨裡眼神有多迷離

    第二次見你是否上天注定

    寂寞的眼裡就有了一個你

    深夜裡有你的氣息

    陪著我傾聽愛的聲音

    因為愛上你我才懂得珍惜

    每一天日記都寫滿了甜蜜

    因為想念你我每天都可以

    對著鏡子說我多愛你

    有多想見到你

    第一次見你天上下著小雨

    你站在雨裡眼神有多迷離

    第二次見你是否上天注定

    寂寞的眼裡就有了一個你

    深夜裡有你的氣息

    陪著我傾聽愛的聲音

    因為愛上你我才懂得珍惜

    每一天日記都寫滿了甜蜜

    因為想念你我每天都可以

    對著鏡子說我多愛你

    有多想見到你

    因為愛上你我才懂得珍惜

    每一天日記都寫滿了甜蜜

    因為想念你我每天都可以

    對著鏡子說我多愛你

    有多想見到你

    【紫:你這樣唱很容易讓古代的人誤會,不知道的還以為你喜歡他涵:差點忘了這事古代了】天空中的星星很美很亮,月光下的秋紫涵顯得特別的美“紫涵……我喜歡你”“啊……紫軒哥,你說啥?

    我喜歡你,秋紫涵……”可是我不能接受你“"為什麼”“因為……我們不是一個時代的人”“什麼意思”“沒什麼,你不會明白”“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我會等到你對我說你愛我

 

                                   作者留言加文

 

   大家不好意思啊!我只是一個預備班的學生,文筆不咋地,上學也很忙,作業老多老多了,所以更文更的不快,請大家多多諒解!

    最近我媽在家看的很緊,我是偷偷寫的

    所以十一月才開始努力更文,我不會棄文的,大家不要遺忘了我哦!

    自從那天顏紫軒告白了之後,他們倆見到都很尷尬,沒有講過話

    欸~~~好無聊哦~

    秋紫涵一個人坐在石階上,無聊的在數地上的螞蟻

    等等!!她好像忘記一個人了!

    顏紫軒!!!

    不過得找個人帶路:“來人吶!”

    “小姐,您有何吩咐?”一聽見小姐在叫,小青(一個丫鬟)連忙跑來

    皇宮內

    “皇上,不好了!大事不妙!”

    養心殿,西暖閣中,一名小太監慌慌張張奔了進來。

    書案後,坐著英明神武的落櫻國皇帝 上官子義。

    “小桂子,朕吩咐過你多少次了,不論發生何事,都不要如此喳喳呼呼的!”上官子義嘴裡雖訓斥著,心神卻依舊放在案上的奏摺上。

    “是,皇上!”小桂子恭謹地垂首稱是。

    “說吧,到底出了何事?”上官子義仍思慮著該如何處理這道奏摺,眼皮也不抬一下。

    “萬歲爺,大事真的不好了。”小桂子滿臉緊張,湊到皇帝身邊,小聲附耳密察:“今天凝妃娘娘又把一名宮女給逼死了!”

    “什麼!?朕這個表妹真是越來越過分了!你去傳朕旨意,罰她在欽安殿自省三日!”要不是看在他娘家的面上,朕早打她進冷宮了!

    “奴才明白。”小桂子點點頭,有些明白身為皇帝的難處。

    “記著,這事千萬要在私下進行,不得走漏風聲,朕不想太后擔心憂慮。”

    “奴才知道。”上官子義點了點頭,小桂子忙退了出去。

    一個多時辰後。小桂子辦妥了上官子義的吩咐。又回到養心殿伺候。

    “皇上,您交代的事,奴才全按您的吩咐辦妥了。”

    “嗯。”上官(就這樣稱呼了)低低應了聲,仍埋頭看著桌上奏章。

    半晌,他突地開口說:“小桂子,朕想去宮外考察民情。“

    “皇上,您的意思是……要微服出宮?”小桂子驚得變了臉色。

    上官軒眉一揚,朗聲問:“有何問題?”

    “皇上,萬萬不可!微服出宮多危險啊,您若孤身前往,要是出了什麼岔子,奴才就是有九個腦袋也保不住啊……”小桂子哭喪著臉,撲通跪地。抱住上官的腿就大哭起來。

    “誰說朕要孤身前往了?”

    “皇上您方才……啊,奴才明白了,奴才這就去調動御前侍衛護駕,陪皇上出官查探敵情。”小桂子滿臉笑容地爬起身。

    “朕什麼時候說過要御前侍衛陪同了?”

    小桂子僵在當場,張口結舌:“皇上的意思是……”

    上官笑容可掬地接口:“朕的意思是,由你陪朕出宮,微服察訪。”

    京城內,到處一片平和富足的景象。

    大街上

    秋紫涵帶著小青來到大街上

    哇~好熱鬧哦!

    街道兩旁,茶肆、酒樓、飯館全都人滿為患,街邊隨處可見賣藝、說書、唱曲的小攤子,熱鬧繁華處比之從前電視、電影上看到的古裝片,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們先逛逛,帶會再去王府!”看到街上這麼熱鬧,秋紫涵一下子就被吸引了。

    秋紫涵瞪大了眼,一路上都興味盎然,小青因為很少有機會出堡,也饒富興致地跟著她到處亂逛。

    “小青你看,那邊圍了好多人,不知道在做什麼,我們過去看看。”

    二人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擠進人群中,好不容易擠到最前排。

    人群中,跪著個披麻帶孝的少女,怯生生的模樣,加上弱不禁風的姿態,令人不忍。

    “原來古代真的有賣身葬父這種事耶。”紫涵同情地看著被眾人指指點點的少女。

    “小青,等會肯定會有一個長得又醜又有很有錢的公子哥兒丟出金元寶,說‘本公子出白銀千兩買下你,跟本公子走吧!’”秋紫涵肯定的對一旁的小青說。

    果然

    少女面前的白布上,陡地被人拋上錠黃澄澄的金元寶,跟著有人朗聲宣告:“本公子出白銀千兩買下你,起來跟本公子走吧!”

    圍觀人眾往旁讓開,一位錦衣華服的年輕公子已大步走進,剛一站定,摺扇刷地張開,一雙眼色瞇瞇地瞅著少女。一副風流自賞的自大模樣。

    “真的欸!小姐,你好厲害哦!”小青佩服的誇獎道。

    “然後,那女子肯定會一邊抹淚一邊說‘小女子多謝公子,但家父新喪,望公子開恩,待家父入土為安,再入府伺候公子。’”秋紫涵繼續猜測到。

    “咱們少爺都發話了,那是你有福,還不快謝謝我家少爺?”幾名隨從呼呼喝喝地嚷嚷,擺明狗仗人勢的架式。

    少女垂淚懇求:“小女子多謝公子,但家父新喪,希望公子開恩,待家父入土為安,再入府伺候公子。”

    賓果!再次猜中!

    “小姐,您怎麼會知道她會這麼說?”小青簡直不可置信,難道小姐會算命不成?

    “接著那名公子會強行帶走她,不過在這時會有人出來救她!”

    拜託,這種老套的劇情她早就看厭了好不好!

    嘻嘻,忘了說,這個人就是本姑娘我!

    那公子當即瞪眼。“本公子真金白銀買下你,你就得跟本公子走!哪輪得到你諸多推託?”

    一名隨從大聲嚷著:“你這個不識抬舉的臭丫頭,知不知道我家公子是誰?他就是監察御史郭大人的長公子郭安邦,還不快跟咱們公子回府!”

    郭安邦得意洋洋,掃視全場,手一揚,大聲喝道:“帶走!”

    二名隨從上前動手,拉起少女就要帶走,這時一道清脆嗓音突然響起:“住手!我出白銀一千零一兩 買下她!”

    呼聲一起。四下眾人頓時呆住。

    郭安邦回頭瞪著人群,搜索著聲音來源,跺腳嚷著:“誰?是誰敢與本公子作對?不想活了是不是?”

    秋紫涵昂首挺胸站了出來,小青拉都拉不住,就聽她笑盈盈地大聲說:“跟你作對的就是姑娘我,你有何意見?”

    郭安邦見她是一名明眸皓齒的美少女,怒氣稍歇,頓時色心大起。“小姑娘,你為什麼要跟我作對?你知不知道與我作對的人都沒什麼好下場的?”。

    “哼,癩蛤蟆打呵欠!”秋紫涵懶洋洋地冷哼。

    “臭丫頭,你什麼意思?”未等主子開口,郭安邦的隨從們已紛紛開口。

    “這麼簡單的話你們也聽不明白?癩蛤蟆打呵欠,就是說你們公子好大的口氣!”

    “臭丫頭居然口出狂言,公子,就讓小人教訓教訓她!”一隨從卷起袖子,摩拳擦掌。

    看他們的架式,秋紫涵一點也不害怕,因為自己畢竟是明星嘛!什麼事沒解決過,不過如果這麼容易就解決了就不好玩了!所以,秋紫涵裝出一副怕怕的樣子,大聲道:“餵!你們幾個大男人欺負我一個弱質女子,還要不要臉?”

    周圍群眾竊竊議論,卻誰也不敢仗義執言,主持公道。

    郭安邦手一擺,止住蠢蠢欲動的手下:“看你相貌也還算標致,要是你肯委身於本公子,本公子可網開一面,否則”

    “否則怎樣?”一道醇厚嗓音冷冷接口,雖沒刻意發怒,卻隱含著令人畏懼的凜凜威勢,懾人至極。

    眾人自動自發地讓開條路,齊齊望去,只見一位衣著樸素的少年公子走了過來。

    他的身上雖是普通便服,但邁步走動間,卻不經意釋放著仿如君臨天下的霸氣,令人止不住地就想跪倒在地,對他頂禮膜拜一番。

    站在一邊的秋紫涵和小青也好奇地打量著來人。

    “這個男人天庭飽滿,地閣方圓,面相好得萬中無一,是九五帝王之相呢!可是怎麼可能?”視線放在來人身上,秋紫涵驚異地喃喃自語,心中驚疑不定。【紫:我會更喜歡顏紫軒一點,人家好帥帥的,我不喜歡皇帝涵:甘你啥事,滾~~紫:唔。5555畫個圈圈詛咒你涵:暈】

    皇帝不是應該待在皇宮城裡日理萬機嗎?哪有時間跑到鬧市里來行俠仗義?

    “小姐,您在講什麼?”痴痴目光糾纏在來人身上,小青湊在夏依然耳邊低聲說:“小姐,運氣真好,居然碰得上這種英雄救美的好事。你覺不覺得這個男人長得好帥,雖然很年輕,可那身氣勢好有威懾力喔!”

    “怎麼?你看上他了嗎?要不要以身相許啊?”

    “小姐,您不要亂說啦!人家一看就是有錢人家的少爺,我只是個侍女,人家怎麼可能看得上我!”

    小青漲紅了臉蛋,小心翼翼地觀察四周。

    幸好幸好,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那位少年公子與郭安邦身上,沒人注意到她們在講什麼。

    接著秋紫涵又說:“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是百年身!”

    “什麼意思?”小青沒讀過什麼書,根本完全聽不懂秋紫涵在說什麼。

    “這個男人的面相貴不可言,而且桃花旺盛。你看他的眼睛,眼神澄澈深邃,在面相學裡面。眼睛象徵肝功能。肝功能強健,代表精力旺盛,企圖心強。你再看他的下顎,地闊方圓,相學裡,下巴代表生育能力。壯碩有力的下巴象徵生育能力超強,慾望強烈,需索無度。綜上所述,有這兩項特徵者,必定是個超級猛男。你自己看著辦吧!”

    看著小青張大小嘴,秋紫涵笑得促狹:“怎樣?還頂不頂得住?!”

    聽了這些,小青的臉更紅了!“早知道就不問了。”小青後悔的想。

    二人在一邊竊竊私語、爭論得熱火朝天。絲毫沒留意到人群中的事態發展。

    天子腳下,竟有如此仗勢凌人之事,不但欺壓良善,還想強擄民女,你憑什麼?!”上官冷冷發問,天生的威儀不怒自威。

    郭安邦與他的手下們被他的氣勢駭住,愣愣地忘了回答,跟在水寒凌身後的小桂子戳了戳呆若木雞的郭安邦,不屑地說:“餵!我們五爺在問你話呢,你聾了還是啞了?還不快點回話?”

    郭安邦這才醒覺,訥訥地想要發話,又不知該說什麼,倒是他的隨從忠心護主地先喳呼著:“小子你可知道我家老爺是什麼人?”

    上官犀利眼神一轉,瞪向那名隨從。

    那人吞了吞唾液,仍強鼓勇氣大聲宣告:“他可是當朝監察御史,皇上身邊的大紅人,郭宗元郭大人!”

    小桂子聽了,噗哧一笑。

    萬歲爺今日微服出訪,遇上了郭宗元之子當街欺壓良民這樁事兒,看來這郭宗元今兒個確實挺“紅”。

    沉著臉,上官冷冷訓斥:“朝廷設監察御史一職,為的是巡視察訪政事民情,為皇上做耳目。郭宗元卻教子無方,監察不力,我倒想知道,他這監察御史的官是如何當的?”說到最後一句,已是聲色俱厲。

    “你是什麼人?憑什麼管朝廷的事?”郭安邦大聲反問,色厲內荏。

    上官身昂然回答:“天下非一人之天下,乃是天下人之天下,為官者,非以百姓奉一人,乃以一人奉百姓。郭宗元教子不力,為害百姓,我為何管他不得?”

    “說得好!這才是真正的為官之道啊!”圍觀群眾聽了,紛紛為他這句話鼓掌喝采,叫好聲一片,小桂子興高采烈地抱拳答謝。

    郭安邦看如此情形,深明“眾怒難犯”這條至理名言,但場面話是無論如何都要說的:“臭小子,咱們今幾個的梁子是結下了,總有一日,本公子要你栽在我手裡,到時候,讓你知道我的厲害!你給我記住了!”

    他一邊大呼小叫地嚷著,一邊夾起尾巴落荒而逃,幾個隨從也跟著逃之夭夭。

    人群歡聲雷動,紛紛鼓掌喝采,小桂子滿臉笑容,一副與有榮焉的模樣。

    上官身微微一笑,就想轉身離開,小桂子連忙跟了上去。

    眾人見再沒熱鬧可看,也慢慢散去,只餘下秋紫涵、小青與那名少女。

    “公子請留步!”

    上官停住腳步,轉身看著叫他的少女,微微笑著。

    “姑娘是叫我嗎?”

    少女走到他面前,盈盈一拜。“難女秦素,拜見公子!公子援手之德,素素無以為報,但求跟在公子身邊,為奴為婢,結草銜環以報。”

    上官尚未答話,小桂子已搶著表態,“你想跟著我們五爺?這怎麼可以?”

    “難道公子是嫌棄素素?”秦素咬著唇,楚楚可憐,波然欲泣。

    上官忙拉她起身。“當然不是,不過,方才買下姑娘的似乎是那位小姐。”他指著不遠處的秋紫涵。

    被上官點到名,秋紫涵拉著小青走了過來。

    “雖然剛才我是準備救這位秦姑娘出郭安邦的魔掌,不過我們還沒真金白銀地掏出來,也沒跟秦姑娘白紙黑字走下契約,所以秦姑娘還是自由身,她要想跟著誰的話,我是無權阻攔的。”秋紫涵似笑非笑地聳聳肩頭,一副事不關己的悠閒模樣。

    聽秋紫涵這麼說,秦素臉上飛起兩道紅霞,忙垂下臉龐,如水眸光偷偷瞟向水寒凌,眼中閃著一見鍾情的夢幻光彩

    這個男子五官俊朗,身形英挺,若能嫁得如此佳婿。

    此生夫復何求?決定了,不管怎樣,這個男子就是她付託終身的磐石。

    旁觀者清的秋紫涵心頭暗笑,湊近小青耳邊,掩住嘴,用微不可聞的低音問:“如果不是發現這男人是個可以託付終身的績優股,你說她還會不會非要以身相許不可?!”

    小青聽了,幾乎笑出聲來,忙咬住嘴唇,擺出一副端莊表情,小小聲回應:“當然不會啦,小姐!我猜她會跑得比兔子還快!”

    一邊的上官用研判的眼神打量著秋紫涵,疑惑世間怎會有如此奇異的女子;秋紫涵也毫無畏懼地回視他,靈動眸光中閃爍著點點笑意。

    幾個視線交會後,上官微微一笑,收回視線,吩咐小桂子取出一百兩銀子,交到秦素手中。

    “秦姑娘。這些銀子你拿去殮葬令尊,餘下的由你自己支配。我身邊並非姑娘可以棲身的佳地,以姑娘如此條件,他日必可見得如意郎君。在下尚有要事在身。就此別過。”

    說完,朝著秋紫涵禮貌地微笑頷首後,轉身離去,沒有多做停留。

    手上握著上官餽贈的銀子,秦素猶不死心地追去,嘴裡仍呼喚著:“公子,您要去哪裡?帶素素一起走啊……”

    秋紫涵、小青對視一眼,相顧失笑。

    “她還真是執著啊。”秋紫涵吐吐舌頭,感嘆一句,也不知是褒是貶,又說:“照我說,這個秦素很有現代女性的意識。”

    “現代女性的意識?什麼意思?”小青是越來越喜歡秋紫涵了!

    “為愛勇敢往前追啊,只要認定了,就勇往直前,死也不放手。哎,你說,她追不追得到那個五爺?”好奇地回頭望,秋紫涵忽然很想知道這個故事最後的結局。

    “她嘛,當然沒希望了,如果是小姐您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小青微微一笑,稱讚道。

    “怎麼可能!?

    “不過或許以後會有機會!”秋紫涵在心裡補充道。

    “少夫人,那現在還去不去王府了?”

    “嗯~~不去了!就在這附近逛逛!”

    就這樣,天慢慢的黑了下來

    “天色這麼晚了,兩位小姐仍不回府,也不怕遇到危險?”

    略帶調侃的語調清楚響在二人身後不遠處。秋紫涵、小青一起回頭,就看見五爺主僕正笑咪咪地朝她們走來。

    秋紫涵笑盈盈地望著上官,然後劈裡啪啦講了一大堆:“我相信當今天下,在皇上的治理下,普天昇平,百姓安居樂業,就算是盜賊,也受到聖明天子的感召而改過遷善,金盆洗手了,我們又怎麼會危險呢?所以說,多謝公子關心,但你的關心真的很多餘!”

    上官微笑著聽她把話講完,但小桂子卻已搶著道:“大膽!你可知道在你面前的人是誰?我們五爺就是……”

    他滿臉得色,正想宣布答案嚇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頭一跳,上官已擺手打斷他。“小桂子!”

    “是。爺!”小桂子乖乖閉嘴,退到上官身後。

    小青臉上寫滿了不服氣,傲然地對著小桂子說:“你家五爺會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人物?最多不過是哪家府邸的玩跨子弟罷了,京城裡隨手一抓就是一大把,有什麼了不起的?你可知我家”

    “住口小青!”秋紫涵使了一個眼色給小青。

    “放肆!”聽她話中無意間辱及主子,小桂子怒不可遏地喝斥。上官卻再度揮手制止了他,小桂子只得繼續強忍滿腔怒火。

    上官聽秋紫涵說話,只覺興味盎然。

    這位姑娘遣詞用字、行為舉止都不同尋常,見識也廣博,談吐又風趣,讓他有種前所未有的新奇感覺。

    “呃,姑娘,恕在下多嘴問一句,你到底是何人?”

    秋紫涵對著上官,反問:“我是誰這跟你有什麼關係?我幹嘛要告訴你?”

    上官甚有君子風度地笑笑,也不逼迫她招供。“既然姑娘不願相告,那就算了。”

    “兩位,青山不改,綠水長流,咱們就此別過,以後若無必要,也不必再見了!拜拜!”

    學著電視上看到的道別禮節,抱拳拱了拱手,秋紫涵拉著在旁邊的小青拔腿就跑。

    傻傻站在原處的上官主僕,上官直到目送她們的背影消失在茫茫夜色中,才回過神來。

    “萬歲爺,奴才覺得這個女子真是說不出的怪異!皇上還是不要再與她接觸為妙,她似乎不像常人呢!”

    “朕倒覺得她非常有趣,與她一起,令朕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似乎就連時光也飛逝得特別快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她?“

    “我的萬歲爺,這微服出訪的事兒可一不可再,要是讓太后知道奴才與您私自出宮,奴才這腦袋只怕也頂不牢了!”

    “你放千百個心就是了,天大的事有朕給你擔著,誰敢摘了你的腦袋?”

    二人邊說邊往紫禁城的路上走,上官禁不住留戀地回頭,朝秋紫涵離開的方向望去。

    但暗沉沉的夜色中,什麼也看不到。

    上官嘆了口氣,不知道今後是否還有機會遇見她?遺憾的是,方才匆忙相見,竟忘記追問她的名字……

    莫名的,上官感覺有些悵然若失。

 

                                     尷尬

 

 自從,那天晚上,顏紫軒告白了之後兩人一見到就異常尷尬。無言以對。“嘀嘀嘀嘟。”睡夢中的秋紫涵被這聲音給弄醒了。“什麼聲音啊,那麼吵,小青、、、、”“小姐”“著什麼聲音啊”小青湊到秋紫涵面前“當今皇上,來提親了,說要娶你”“什麼”秋紫涵聽了差點暈了過去,他換了一身淡藍色的衣服,畫了個淡妝,走了出去“紫涵,你可來了”“義父義母,這到底怎麼回事啊,我怎麼聽小青說……”秋紫涵看了上官一眼“皇上您貴為九五之尊,小女子合有福分,高攀不起”“你……如果你不給朕一個正當的理由,朕是不會放棄的”“我……”這時一旁的顏紫軒開口了“皇上有所不知,再過不久,我就要和紫涵成親了”秋紫涵吃驚的望著顏紫軒,因為要是惹怒了皇上後果不堪設想“什麼……你們……”“皇上不信嗎?”顏紫軒衝上去抱住了秋紫涵,貼上的她的唇,吻得熱火朝天【作者:OH~~Mygard我沒機會了】“皇上,這回你該信了吧

 

                                 結局

 

之後秋紫涵便真的和顏紫軒成親了……

    2年後

    現代

    “什麼,你說紫涵穿梭到古代去了??”“是啊,夫人”“老婆,你先別急,我改動一下紫水晶的程式”“快點啊”“好了調好了”

    身在古代的秋紫涵,感到了父母的言語,她知道……自己應該走了……

    一幅幅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

    一篇篇纏綿悱惻的愛情樂章

    一場場悲歡離合的動人故事……

    似乎所有的語言都會失去意義,

    即使這故事注定沒有結局,

    即使這謎語永遠沒有謎底……

    只因為有串串浪漫的音符與心底的和絃弋出溫馨的共鳴……

    作者:也許這場跨越3000年的愛戀,永遠沒有結局,但是希望大家的愛情會有一個幸福的結局,希望大家能得到圓滿的愛情!

    回到現代的秋紫涵在翻閱古代歷史書的時候發現了這樣一篇小文章

    富強的落櫻國丞相顏紫軒不知為何在成親2年後的一天去世了,留下了一段話:紛紛擾擾前世緣,跨越之戀終以定,因為愛上你,我才懂得珍惜,每一篇日記,都寫滿了甜蜜……目前在XX區發現了顏紫軒的墓地,秋紫涵立刻衝到了那裡,在那裡割腕了……

    願再續前緣是秋紫涵留下的話

 

PS.作品已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チョコレー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