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女人。

Miss Doubt
 
■作者/夜。 ■攝影/小艷

偶爾也是會感到寂寞與不安的。那種慌亂的思慮,感覺像被吞噬到一個自己製造的黑洞裡,越拉越深,然後就陷入在那樣子的迴圈,不斷排徊著。

這些悲傷的感覺不知道是從那裡冒出來的。或許是從那一封我沒有察看完全的簡訊而衍生的,或許是從他與她之間莫名其妙的互動裡萌芽的,再不然就是她跳脫「我和她也是朋友」的界線,忽視我而向他求助的行為裡爆炸出裂痕。

不知道是不是墮落的基因在作祟。我想要從別人犯錯的根源裡,尋找讓自己也可以犯錯的理由。

LISA最近跟JASON有著讓我摸不著方向的來往。
不知道出發點是為了什麼。就連安裝線上遊戲的外掛,都值得LISA打電話給JASON詢問。

「我在IRIS家啊。」JASON坐在我旁邊,回答。
其實一開始我沒有思考是誰打來的電話,但我知道不是JASON的媽媽,因為JASON不會對媽媽提起我的名字。
「應該後天早上才會回家吧。」JASON又說。
「奇怪了,我怎麼找不到那個NPC?啊,原來是被毒死了。」我對著螢幕小聲的說,JASON沒有理會我的自言自語,繼續講著他的電話。
「有了啊,要傳給你嗎?」我依然不知道那個你,是男還是女。
但有意識到,那個電話中的人,我也認識。而JASON與那個人對話的內容,是線上遊戲中必用的輔助程式。
「你登MSN,我再傳給你吧。」
「嗯,掰掰。」JASON講電話並沒有說「結尾語」的習慣,總是我先說,然後他就掛上電話。
JASON打開MSN,找到來電者的帳號,把檔案以傳輸的方式,送給對方接收。
後來JASON說,剛剛那通電話是LISA打來的。
我感覺到我的心又往下更沉了一些,已經沉到多深的地步,我衡量不出來。
大概沉默了五分鐘。
我找到那個我想找的NPC,接著跟NPC對話,如剛剛電話沒有響起般的玩著遊戲。
然後,我想起,凌晨也有一通電話,但JASON沒有接。
無從得知那通未接來電,是誰。

我不知道LISA是不是嘗試過其他方式,向其他人索取那份程式,也不知道LISA是不是毫無猶豫的就決定打電話給JASON。
我不知道如果答案是後者,我該怎麼揣摩。
前陣子LISA因為情傷所以傳簡訊給JASON,而JASON回了簡訊這件事,讓我耿耿於懷。
或許LISA根本沒有像我想像中動過的那種念頭,所以才毫不猶豫的打了電話、傳了簡訊給JASON。
也或許是LISA不認為我會發現那些念頭,所以打了電話、傳了簡訊給JASON。
不論結果到底是什麼,我心裡的疙瘩還是確確實實的存在著。
即使JASON道歉了。但是,LISA或許不知道JASON為了這件互傳簡訊的事,向我道歉。
如果LISA不知道,那麼我可以理解她遲遲到現在都沒有對我解釋的原因。
如果LISA知道,那麼到現在還不對我明說,我不能理解她的用意。

在愛情疑似消失的時刻,草木皆兵,是我的寫照。
每當感情走到這種我無法心安理得的地步,我就會想要放棄。有時候我選擇放棄的方式,是出軌,藉由另一段感情讓自己轉移感情。

出軌的感覺就像是菸癮得到滿足,一瞬間可以遺忘所有事,像是時針停止走動,等到菸桿快要燒到手指時,我們會熄掉菸,再抽下一根;等到這段偷來的感情不再新鮮,我們會結束,然後再找下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チョコレー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